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首部導演電影涉抄襲?! 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我搞砸了

演出過《變形金剛》和《華爾街:金錢萬歲》等…多部知名電影的演員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在戲劇上已獲得成就的他不甘屈居於演員的角色,在2013年他以導演的身分拍攝了短片" HowardCantour.com "並也風光的參加了坎城影展首映。

Text/Chloe Photo/達志影像、Tweeter

首部導演電影涉抄襲?! 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我搞砸了

演出過《變形金剛》和《華爾街:金錢萬歲》等…多部知名電影的演員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在戲劇上已獲得成就的他不甘屈居於演員的角色,在去年他以導演的身分拍攝了短片" HowardCantour.com "並也風光的參加了坎城影展首映。不過在首映之後,卻馬上爆出本部影片的劇本根本不是出自於西亞李畢福之手,而是剽竊了漫畫家Daniel Clowes在2007年的漫畫作品"Justin M. Damiano."。

在坎城影展後曝光的短片" HowardCantour.com ",被漫畫家Daniel Clowes在網路上不經意的看到後,他震驚的說:「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影片是因為一個朋友傳給我看的,我從來沒有見過西亞李畢福也從來沒有看過他的電影。但看完這個短片之後我真的嚇到了,整個故事內容幾乎跟我在六年前的作品一模一樣,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而就在眾說紛紜之時,沒想到西亞李畢福竟然真的出面道歉他剽竊一事,並且在社群網站Twitter寫下了他很抱歉抄襲了Daniel Clowes的作品並表示他真的是深受Daniel的故事所感動才會做出這樣的事。但也不忘為自己澄清說:「抄襲絕對是不對的,但受到啟發就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事了。」以及「我搞砸了。」來為自己找台階下。

不過隨著事情越滾越大,想要息事寧人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接下來就只能看漫畫家Daniel Clowes是否要將西亞李畢福告上法庭或是和解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