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盧廣仲 燃燒吧~肌耐力!

大眼鏡、蘑菇頭是他的標準造型,在高亢轉音裡有種藏不住的搖滾精神。他說,當兵的規律其實更能揮灑創造力。你說他怪怪的?其實,是他心裡住著個不羈的詩意靈魂。
【獨家專訪】盧廣仲 燃燒吧~肌耐力!
採訪撰文/顧軒  攝影/Naga
 
大眼鏡、蘑菇頭是他的標準造型,在高亢轉音裡有種藏不住的搖滾精神。他說,當兵的規律其實更能揮灑創造力。你說他怪怪的?其實,是他心裡住著個不羈的詩意靈魂。
 
進行拍攝這天,陽光照耀在巷弄磚瓦之上,當光線穿越樹梢,便形成柏油路面上的擺盪樹影,教炙熱初秋亦帶來些許清涼之意。環繞身邊的,是那略顯古舊、在台北已不易見的平房建築。回頭望望,穿著短褲背著吉他的盧廣仲正從不遠的巷口漫步而來,那畫面好像一部青春時代曾經看過卻忘了名字的電影,但你依稀能夠聽見吉他刷出的清亮聲響,正隨著他的腳步漫了開來。
 
作公益—聆聽孩子的聲音
這回,盧廣仲肩負起 Kiehl’s 2014 兒童公益大使的重責大任,在本次活動中,他特別與孩子們一起拍攝了MV,希望藉由自己的號召,帶領大眾一同推動「關懷弱勢兒童課後陪讀計劃」,讓孩子擁有更多的愛與陪伴。談起這支MV的拍攝過程,盧廣仲臉上漾起笑意說:「演主角的孩子拿著一本像是家庭作業簿的自創漫畫給我看,內容是關於一個變形小叮噹的故事。」看完後,他也不忘鼓勵小朋友,記得要畫完整集再帶給他看,「小朋友成長當中最重要的是想像力,而大人得要學習聆聽、學習鼓勵,畢竟以後是他們要統治世界啊。」
 
回想起自己的童年,盧廣仲說自己是一個很皮的孩子,甚至皮到把生火當作課後娛樂(乖巧的小朋友請不要學),每天放學都會在自家後頭的農田挖坑,然後隨手摘採、煮一些就連自己也不敢喝的蔬菜湯。「後來我家搬到台南市的公寓,但我還是會用打火機玩火,結果有一次房子差點失火,我就被打得滿慘的。」不過話說回來,盧廣仲的父母對他採取的是非常開明的教育方式,對身邊的親人朋友也很慷慨大方,這讓他感受到父母身教遠比一切都來的重要。
 
去當兵—開展靈魂創造力
對台灣男孩而言,當兵是「轉大人」的關鍵,只是習慣了自由,不免會擔心自己能否適應紀律嚴明、一板一眼的生活;但對盧廣仲而言,這樣的日子反倒帶給他另一種體悟,「在很規律的時間底下,你的創造力可以很自在地揮灑,因為不用分心去管太多無謂瑣碎的事情。」而骨子裡浪漫無比的他,也把軍中時光濃縮成一段如詩的感想,「被限制在一個地方,待一年,你的位置就只有這樣。儘管身體被囚禁住,但你的靈魂是自由的,你的心有多遠,你的世界就會有多大。」
 
接受了軍中的磨練,盧廣仲真的不一樣了!除了把兩側的頭髮剪短,讓標準的蘑菇頭變得清爽之外,他的內心也強大許多,「還沒有當兵的時候,總有爸媽在身邊幫你照料一切,但當你變成男人時,就得要獨立承擔所有的事情,如果精神肌耐力不夠就會被壓垮。」和軍中同袍的朝夕相處,也讓他學會對身邊的人提供更多的愛與關懷,「你只愛你自己的話,會好像被自己關住。所以你要去愛周遭的環境、周遭的人才會自由。一旦這樣做了,就會發現世界很輕鬆,這是我學到最大的地方。」
 
轉大人—就得要燃燒自己
喜愛雙關語的他,把單曲取名為〈大人中〉,除了傳達成長ing的概念,也有一種「人中很大」所以會很長壽的幽默意涵。接下來,盧廣仲的 Schedule 依舊滿檔,不但要埋首創作新專輯,也回到了最熟悉的 Mini Concert 場地,和粉絲們近距離接觸,「我滿久沒有回到小地方表演,第一張唱片的開始就是在那裡,所以我滿喜歡這樣的形態。」
 
這樣的小型演出形式,對他來說更是一種吸取能量、獲得直接反應的最佳方式,「這就像是一種與歌迷集體成長的感覺,你會忍不住開始想:下一次見面要跟他們說什麼話,會有一種期待感產生。」他更笑說,「這種靠近的表演,我很容易從觀眾身上取得能量,所以等他們離場就沒有能源了—因為都被我吸光了。」
 
他的真誠自然,像是個鄰家男孩,但你永遠別想猜透他在想些什麼,可下一拍,你卻又會被他的反應給逗得樂不可支。這就是盧廣仲,在笑容裡有個溫暖宇宙,用強大熱情燃燒自己的肌耐力,更希望以音樂渲染整個世界,努力「轉大人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