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昆凌,美麗的外表下

昆凌像顆水果糖,這不是很精準的形容。她晶瑩剔透,以為入口即化,其實比想像堅硬得多,藏在費力融去的外殼裡的糖心,沒有膩口的甜,只有恰到好處的繽紛滋味。
【獨家專訪】昆凌,美麗的外表下
採訪撰文/徐嘉偉 妝髮/劉人瑋 造型/關婷玉 攝影/Stanley Chiang Kai-Wei 服裝/V領黑紗小洋裝,alice+ Olivia;丁香紫皮草外套, BCBG 部分 圖片來源/昆凌Hannah Facebook
 
昆凌像顆水果糖,這不是很精準的形容。她晶瑩剔透,以為入口即化,其實比想像堅硬得多,藏在費力融去的外殼裡的糖心,沒有膩口的甜,只有恰到好處的繽紛滋味。
 
昆凌,當外界只關注她與天王的愛情故事,她正默默地專注工作,只想證明自己不只有私生活吸引人,最近她在電視劇《鋼鐵之心》中演出難度頗高的複雜角色,「她是個性很鮮明的角色,很愛重機,愛修車,沉默寡言又強勢;這個角色同時是洗腎病患,不喜歡表現出柔弱的一面,很倔將不喜歡讓別人擔心。有別於以往,這是我第一次挑戰比較 Tough 的角色,其實我覺得她某些部分很像我自己,所以揣摩時我會摻進自己的想法,再把這樣的情緒放大。」
 
拍攝電視劇的時候,很多時間都在高雄一間鐵皮工廠度過,酷暑的襖熱讓片場儼然成了一座大蒸籠,不過比起自己她更心疼工作人員的辛苦,「比起他們演員的休息空間其實稍微舒適,他們工作時只能吹電風扇,開拍時風扇還要關掉,真的很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我們才能專心在螢幕上的呈現。」
 

女孩有點倔

旁人都將昆凌保護地很好,但是她絕不是溫室裡的花朵,「最近我參加中國一個舞蹈比賽節目,挑戰難度很高的國標舞,公司擔心我受傷原本不讓我參加,但我愛跳舞,我想測試自己的能耐到哪,因為工作的關係,自己知道不會跳到最後,或是拿到很好的名次,即便這樣還是想去試試。可能跟我獅子座的性格有關,我很倔,除非你有更好的理由說服我,否則一旦決定,我一定會去做。」 
 
出道五年,過去最怕碰到記者提問,因為只要無新的一句化都會被加油添醋成為隔日的大新聞。現在昆凌比以前成熟了,受訪的態度大方自然,少了過多的瞻前顧後,能更快拿捏回答的分際,什麼該說,什麼寧可不說,自有分寸,「以前常被問到不知該怎麼回答的問題,那時很容易就放空掉,現在不會了,我會很謹慎面對問題,但不會逃避。」
 
昆凌從入行一心就想演戲,模特兒是個好的入門,也因為這樣他才得到機會,「我知道一開始就要演戲很困難,所以從接觸模特兒工作開始,它對我的幫助也很大,我學到怎麼很快投入情感,在鏡頭前呈現不同情緒,對演戲的熱情一直都很強烈。」
 

感情地雷

昆凌笑說自己健忘,從不記得把雨傘帶回家,離開時常常包包就忘了拿,開朗的個性記不了仇,只記得開心事,「記得以前有個朋友送我一個生日禮物,他請我每個朋友舉著生日快樂的牌子,用拍立得拍下串在一起,看到時候感動到快流淚,真的很開心。」
 
對她來說,不管是送禮還是相處,「心」最重要,也因為這樣她有一個絕對不能碰的感情地雷,「我無法接受情人對我說謊,家人、朋友也一樣。也許當下會讓對方難堪,但我還是會選擇戳破,我無法明明知道對方騙我,卻因為怕受傷寧願自欺欺人,我也許會暗示,給他機會自己坦白,但絕不會假裝不知道。」
 

最怕演花癡

演戲是昆凌目前最愛的事,戲劇作品還不多的她很開心能演出《鋼鐵》裡面那樣有個性和故事的角色,「演戲就像體驗人生,每個劇本都是不同的故事,透過不同的角色我可以經歷我可能很羨慕的生活經驗,比如說殺手、特務等等的角色,可以化身另外一個人的感覺我很喜歡。」那有沒有最害怕的角色?昆凌大笑說:「我最怕演花癡了,那實在和我個性差太多!喜歡一個人時我絕對不會這麼外露,我的感情是很內斂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