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別再武媚娘了!六位人氣最強的古裝女主角!

女性為主角的影視逐漸抬頭,在這個提倡女人自主的社會,著實是一大進步。《武媚娘傳奇》講述著中國第一任女皇帝武則天的故事,在封建傳統濃厚的時代,女性當家無非是像父系權威進行挑戰。但武媚娘,妳其實並不孤獨阿! (自以為跟她很熟XD)
別再武媚娘了!六位人氣最強的古裝女主角!

Text/ 瑞希  Photo/ 劇照   

女性為主角的影視逐漸抬頭,在這個提倡女人自主的社會,著實是一大進步。《武媚娘傳奇》講述著中國第一任女皇帝武則天的故事,在封建傳統濃厚的時代,女性當家無非是像父系權威進行挑戰。但武媚娘,妳其實並不孤獨阿! (自以為跟她很熟XD)

以下幾位古裝劇的女主角,同樣在當時保守的社會下依然展現自我,成就不凡。雖然她們在歷史上的確存在,不過電視劇仍大幅改動劇情增加娛樂性,各位也就參考就好,激勵一下自己啦!

 

奇皇后

韓劇《奇皇后》講述高麗人奇子敖的女兒(河智苑飾)在家人被高麗王殺害後,以高麗貢女的身份進獻給元廷,通過一系列宮廷權利鬥爭,從身份低微的掌茶宮女,最終成為元朝皇后的故事。取材自歷史上真實的高麗女子奇承娘。儘管正史揭露了奇皇后是一位貪婪好色的女子,不過在劇中,她歷經腥風血雨只為了守護自己心愛的人,令人欽佩動容。

 

甄嬛

《後宮甄嬛傳》故事是架空的,不過甄嬛的原型卻出自清朝的熹貴妃(乾隆的老媽),講述一位出身官宦人家的漢軍旗女子甄嬛,自小聰明與美貌並存。初入宮就吸引皇帝的目光,但受到全後宮的嫉妒和暗算。幾次受寵與失寵之際,令她看透了後宮的真面目。

甄嬛從不諳世事的善良女子,成長為善於謀權的深宮婦人,藉由才智從無數次的失勢中翻身,終究登峰造極,成為至高無上的皇太后。

楊雪舞

若說前面介紹的兩位致力於權力鬥爭,那麼蘭陵王的楊雪舞就比較大愛了,在戲中她可是天女來著,每件事情都是先考慮天下蒼生。( 不過也是因為蘭陵王很專情啦!要是蘭陵王后宮妃子一堆,希編也不難保證楊雪舞會不會也變成小甄嬛?)

楊雪舞的原型,就是正史上蘭陵王唯一的妻子:鄭妃!高長恭與妻子鄭妃感情雖好,卻不見有相關生育記載,與電視劇中楊雪舞為高長恭誕下一子不符。而且在高長恭自殺後,鄭氏還遁入空門出家,好專情的一對夫妻。

大長今

長今是朝鮮王朝宮廷的一位醫女,在中宗18年被封為國王的主治醫女,賜號「大長今」,為李氏朝鮮王朝唯一醫治國王的女性醫生。韓劇《大長今》劇情沒有多大改動,只是加了一條戀愛線。

本劇敘述十六世紀,因為父母因為捲入宮廷陰謀而遭到殺害,年僅七歲的長今,為完成母親的遺願努力進入宮中。刻苦耐勞又聰明的她儘管遭遇陷害,然而不向命運低頭的性格,讓她潛心學習醫術,之後並將養生之道融入宮廷膳食,竟然治癒了皇帝中宗的眼疾與慶源大君的痘瘡,而受到中宗的信賴。

芈月傳

這部劇還沒上,同樣是由飾演甄嬛的女星孫儷擔綱女主角芈月。芈月以庶出公主身分從楚國嫁到秦國,再到燕國當人質,後來又回秦國,成為中國第一位太后,把持秦國朝政40年。

孫儷因《甄嬛傳》掀起娘娘旋風,她坦言《芈月傳》較著重大情懷,格局也將比《甄嬛傳》大。讓希編可以預言下一位強大古裝女角就是芈月!

篤姬

篤姬是幕府將軍德川家定的正室。不過丈夫早死,讓她年僅 23 歲就落髮為尼,稱號「天璋院」。之後,圍繞將軍的繼承人與幕府內部開始明爭暗鬥,篤姬作為統領大奧的總帥,在明治維新的騷亂中為了德川宗家以及整個日本傾盡了自己的全力。

同時,篤姬還與鄰近江戶城的新政府軍進行斡旋,在江戶和平開城這一重大事件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明治維新後,篤姬也專心致志地教導繼承德川宗家的家達等人,為培養支撐日本未來的人材傾注了自己的心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