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Coachella音樂節爭議事件!一位男性公然穿著「污辱性字眼」的T恤….

在大家紛紛關注於科切拉音樂節(Coachella)穿梭在裏頭每位潮男潮女的時髦穿搭時,希編來為大家分享一則在科切拉音樂節時發生的一件重大爭議性事件,一位男子穿上一件標語為「吃、睡、強暴、無限循環」的T恤,並對街拍攝影師表示,這就是科切拉音樂節一定要做的事情!此舉在推特上引發軒然大波,也再度引發群眾們探討所謂「音樂節強暴文化」的問題。
Coachella音樂節爭議事件!一位男性公然穿著「污辱性字眼」的T恤….

Text/瑞希 Photo/ independent.com

在大家紛紛關注於科切拉音樂節(Coachella)穿梭在裏頭每位潮男潮女的時髦穿搭時,希編來為大家分享一則在科切拉音樂節時發生的一件重大爭議性事件,一位男子穿上一件標語為「吃、睡、強暴、無限循環」的T恤,並對街拍攝影師表示,這就是科切拉音樂節一定要做的事情!

此舉在推特上引發軒然大波,也再度引發群眾們探討所謂「音樂節強暴文化」的問題。知名學者Caitlin Roper率先在推特上發表對於這位男子行為的感想「這已經不是有沒有『罪』的問題了,各位女性應該要把重點放在,這是一位男士公然對於女性的威脅和敵視。」

從這個新聞來淺談關於音樂節的性騷擾文化(Sexual harassment at Music Festival),不只在美國,音樂節中發生強暴案件在全球可說是層出不窮,也因為這樣促成了這個名詞的誕生。 2013年的科切拉音樂節中,一位攝影師Tod Seelie拍下了許多張男人在偷吃女孩子豆腐的照片,照片中不管是在跳舞中「不小心」的摸到屁股,或者是上樓梯時以假藉扶女孩子之名,行摸胸之實都有,讓人看到了音樂節裡頭光怪陸離的性騷擾現象。

那麼,為什麼那些女孩子都不說話呢?

希編不免想到自己曾在MixMag雜誌上看到一篇描述「夜店性騷擾」的文章,裡頭寫道:「每位女人在前往夜店之前,總是會有自覺(或是經由朋友告誡),他們都一致認同在這個五光十色,充斥著煙味和酒氣的小空間中,任何事情都會發生,包括強暴、下藥、撿屍等等…這些女人只想著自己要小心,卻沒有想過其實這樣的『定義』本身就是一項錯誤,它根本就不應該發生。」

這段話也可以置入在「音樂節強暴文化」上,就是因為發生太多這類型的事,讓女孩子變得見怪不怪,只求獨善其身,也讓心懷不軌的男人們不斷伸出狼爪,甚至公然穿起彷彿是標語般的T恤,大喊「強暴是正常」,或許看了這則新聞,身為女人,我們應該認真的思考當某一天成為「性騷擾」的受害者,絕對不要做「沈默的大多數」,並勇敢打破這種變相的「文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