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知名插畫家 帶你回顧 Alexander McQueen 10 套指標性設計!

五年前的2月11日,被時尚界稱作“壞孩子”的鬼才時裝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een)在家宅中自縊結束了年僅40歲的生命,震驚時尚圈。他的驚世奇作也留在每一個人心裡,亞歷山大每一場秀都可以顛覆你先前對他的認識,瀰漫著奇幻、野性和黑暗力量的審美,讓你驚嘆流淌在他骨子中叛逆不羈的血液。
知名插畫家 帶你回顧 Alexander McQueen 10 套指標性設計!

Text/瑞希 Photo/ Naomi Howarth 官網

五年前的2月11日,被時尚界稱作“壞孩子”的鬼才時裝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een)在家宅中自縊結束了年僅40歲的生命,震驚時尚圈。

他的驚世奇作也留在每一個人心裡,亞歷山大每一場秀都可以顛覆你先前對他的認識,瀰漫著奇幻、野性和黑暗力量的審美,讓你驚嘆流淌在他骨子中叛逆不羈的血液。

近期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A)首度在英國舉辦麥昆特展,這次特展別具意義的一點在於麥昆的設計就是源自於倫敦,他是在倫敦接受時裝設計的教育,他生前也很喜歡逛V&A博物館去尋找靈感,這次的特展,彷彿就是無形在歡迎麥昆回家。

知名插畫家Naomi Howarth 為了表示對麥昆的敬仰,特別在開展前,從麥昆2001年到2010年的設計中,選出他最具標的性的十件作品來做畫。

What A Merry Go Round AW01 collection.

The VOSS SS01 collection

The Irere SS03 collection

The Its Only a Game SS05 collection.

The Widows of Culloden AW06 collection

The Sarabande SS07 collection

The The Girl Who Lived in the Tree collection AW08 collection

From the The Horn Of Plenty AW09 collection

The Ensemble AW10 collection

The Plato's Atlantis SS10 collectio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