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溫暖女聲」 岑寧兒,用歌聲說心底話

被陳奕迅譽為「天籟之聲」的創作女聲岑寧兒,出道以來,不向主流靠攏,以自己的方式做音樂;那溫暖的情感在歌聲裡流瀉,聽著聽著,也讓人們心底深藏的故事隨之浮現。
「溫暖女聲」 岑寧兒,用歌聲說心底話

採訪撰文/顧軒  攝影/Cheng Chen  造型/關婷玉  妝髮/Manda  助理/陳虹均

被陳奕迅譽為「天籟之聲」的創作女聲岑寧兒,出道以來,不向主流靠攏,以自己的方式做音樂;那溫暖的情感在歌聲裡流瀉,聽著聽著,也讓人們心底深藏的故事隨之浮現。

V領五分袖長版洋裝,Stephanedouchangleeyugin;白色大衣落肩長大衣,Miu Miu。墜飾項鍊、手環(三只)、戒指,all by Pandora。

2011年,岑寧兒決定隻身來台發展,三年後被香港《Time Out》雜誌選為「最受矚目之音樂新浪潮」,更在甫落幕的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上,與其他新銳歌手一同獻唱,向音樂大師黃霑逝世十週年致敬;今年,歌迷總算盼到她的首張專輯《Here》,裡頭收錄了成名作〈You & I〉,當初她將這首歌上傳到 StreetVoice 平台引起廣大迴響,讓整個音樂圈也不斷探聽著——岑寧兒究竟是誰?

 

歌唱是說話的眼神

自小在不受限的教育中長大,因為她的父母也是藝人,「他們很自由、都不是上班族,所以不會抗拒你做藝術、音樂或創意工作。」後來她在約克大學選念文化研究,只因為課程多元又能接觸不同藝術領域;畢業後她繼續在電影、音樂劇製作和幕後合聲領域尋找方向,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它們都和音樂脫不了關係。

影響她最深的莫過於流行音樂教父李宗盛,遇到他之前,岑寧兒全然沒有寫歌經驗,第一首歌還是被他逼出來的,「旋律是逛街時哼出來的,我趕緊拿手機錄下來,再請朋友幫我配和弦,就成為專輯的第一首歌〈明天開始〉。」李宗盛也提醒著她,唱歌就是說話的眼神,至於究竟該傳達什麼?創作者就得不斷深掘自己。

 

現在是我的最好狀態

光是製作過程就很不一樣,新專輯《Here》不是先錄音再宣傳,而是現場表演後再回頭錄製,這過程就好像帶了一包種子來台灣、撒在這塊土地成長,現場演出就是灌溉養分,而她想傳遞給歌迷的訊息也很直接坦然,「不管到了哪裡,現在的地方就是你該在的地方,也是你最好的狀態。」

身為今年 Legacy 都市女聲演出歌手,岑寧兒希望這場表演,可以帶給樂迷更多感動,「在 Legacy 可以找的樂手比較多,我期待能讓編曲有更完整的演出。」而這場表演就如同《Here》所代表的意義,這不僅是專輯名稱,更有著從這裡出發的自我期許,對此,岑寧兒笑說,「這是一個起點,就是我終於把這張專輯完成,可以去做新的東西了!」

 

PANDORA Presents【2015 Legacy都市女聲】:YOYO岑寧兒《…hereafter 從今而後》

【台北場】

演出場地: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演出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演出時間:2015/05/22 (五)

http://goo.gl/dfUIjm

【台中場】

演出場地:Legacy Taichung 傳 音樂展演空間

演出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17號 

演出時間:2015/05/23 (六)

http://goo.gl/QGmejC

 

【留言分享抽演唱會門票】 
在活動頁面的5首歌當中,選一首歌送給朋友,留言tag朋友並寫下想對他說的話,最後附註你想參加的場次,即可抽演唱會門票!
活動頁連結:http://www.marieclaire.com.tw/events/2015/05/legacy_cityvoice2015/star2.html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