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坎城最佳導演侯孝賢:拍電影不容易,得獎是很大的鼓勵

第68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台灣時間25日凌晨揭曉,侯孝賢以作品「聶隱娘」獲得最佳導演獎,這是他第七度入圍坎城影展,這也是繼2000年台灣導演楊德昌以「一一」榮獲此獎後又一台灣導演獲此殊榮。
坎城最佳導演侯孝賢:拍電影不容易,得獎是很大的鼓勵

Text/fish  Photo/www.festival-cannes.fr/en.html

第68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台灣時間25日凌晨揭曉,侯孝賢以作品《聶隱娘》獲得最佳導演獎,這是他第七度入圍坎城影展,也是繼2000年台灣導演楊德昌以「一一」榮獲此獎後又一台灣導演獲此殊榮。

↑↑從女星Valeria Golino手中接下講座,導演侯孝賢說:「這是我第七次來到坎城,但是這次最特別。」

《聶隱娘》的故事靈感出自於唐傳奇小說,背景是設定在安史之亂後西元9世紀的唐代,描述由舒淇飾演武功高強的黑衣女刺客,受令要刺殺藩鎮統治者張震,接續著一連串與內心糾結的情緒發展。

在接受坎城官方媒體訪談時,侯導表示自己閱讀過許多唐代書籍,大學時代特別喜愛涉獵武俠小說,在他眼中,覺得唐朝是個華麗且特別的世代,甚至可說是個女權高漲的時代,這跟歷年來男尊女卑、以男為王、統治天下的中國來說,是非常特殊的,所以他花了十餘年的時間,從醞釀開始,慢火燉熬出這部不論是畫面、武術、故事性皆令人驚艷的《聶隱娘》,從事導演工作30幾年的他,也是第一次拍攝武俠片。

↑↑當侯孝賢導演獲獎時舒淇和張震顯得非常感動與開心

↑↑「聶隱娘」全體劇組合照

據說首映當日大爆滿,不少沒拿到邀請函的外媒及電影愛好者,當天就拿著自製標語牌寫著:「拜託給我一張《聶隱娘》的邀請函」。真的是好片魅力無法擋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