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柳翰雅,愛到底的女漢子

結婚、產下女兒,邁入人生新階段,以上都不在柳翰雅的人生計畫內卻一一發生,一路上沒有急躁不安;經歷低潮時像條漢子樂觀,迎接幸福時笑得像個小女人,她,完美詮釋了剛柔並濟的女漢子。
柳翰雅,愛到底的女漢子

Text/徐嘉偉  Hairdo/Splendy @ Zoom Hair  Makeup/秀雯 @ 美少女工作室  Photo/Stanley Chiang Kai-Wei Stylist/關婷玉

結婚、產下女兒,邁入人生新階段,以上都不在柳翰雅的人生計畫內卻一一發生,一路上沒有急躁不安;經歷低潮時像條漢子樂觀,迎接幸福時笑得像個小女人,她,完美詮釋了剛柔並濟的女漢子。

超勵志精神

隔了12年阿雅以新專輯《女漢子》回歸華語歌壇,她說,現在的女性時常要身兼多職,出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要扮演母親、女兒、妻子,還要能照顧自己非常辛苦,這些都是阿雅曾經或正在扮演的角色,想必她也認為自己是條漢子吧?「的確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是漢子,像是生女兒的時候,還有賺到第一筆收入帶爸爸回大陸探親,那時候覺得很有成就感,而這些成就感的來源都是基於愛,讓我覺得自己很堅強,無所不能。」
 
碰到這麼多藝人很少人能像她這樣,隨時都能脫口出勵志正面的話,幾句話就能讓人醍醐灌頂,飛越低谷,「我很勵志,不開心常常是激勵自我的過程,雖然我有時還是有些急躁,這點在生完小孩之後改了很多,我希望自己在保持積極同時也能保有優雅從容,這樣才是真正酷的女漢子。」
 
自卑,是因為不認識自己
 
電視上,阿雅常常是主持大哥們調侃的對象,她的EQ似高得驚人,總能以幽默的自嘲撥開不好聽的話語,「小時候就很喜歡透過自嘲娛樂別人,這也是功德一件沒什麼大不了,有自信的人才能夠接受別人的嘲笑,就像以前跟憲哥一起主持時也會被嫌不夠漂亮,但是我會說『你們不懂我的美』。現在也還是一樣的心態, 不會因此覺得自己不夠美,當然也曾經因為這樣不開心,但原因不是因為嘲笑你的人或事,而是因為對自己認識不夠。」
 
「人本來就會經歷不開心的事,以前我也會生氣自怨自艾,但是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與其不快樂不如笑著過一天去做你所愛的事情,像我很熱愛我的工作,儘管有不順的時候,又何必一直鑽牛角尖和抱怨呢?低潮和不順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不是只有我。」
 
她笑說,工作的經驗不論好壞,最後都會是好的,因為錯誤的經驗可以讓人成長,不過有件事仍讓眼前這位樂觀的女人耿耿於懷,拿去了她臉上的光彩,「父親生病那段時間我在醫院照顧,當時的男友也常常陪著我一起,那年過年我陪男友回美國過年看他的爸爸,可是,那年卻是我父親的最後一個年,這大概是這輩子最遺憾的事,我經常想,那時留下來陪爸爸就好了。」
 
愛是種本能
 
阿雅的確是個充滿愛的女人,對婚姻有很大的想像,甚至希望28歲就結婚,可是後來,她才發現:「我後來體認到結婚應是愛情的點綴而不是終點,有些女人把結婚當作愛情的必須,不過當妳好好愛的時候不一定要有那張紙去證明,所以我不曾急過。」
 
現在家庭事業圓滿的她,談到今年剛誕生的女兒,笑說每天最快樂的就是結束工作後回家抱女兒,當女兒和她眼神交流,看她一點點長大時都會感動地想哭,「和老公分隔兩地,一個人要照顧女兒身體上很辛苦,但心裡不覺得,這是照顧孩子正常的過程,如果放太多心思在想累這件事,就錯過了和孩子相處的甜蜜時光。」
 
「她是一個意外的驚喜,我從一開始的驚訝轉為喜悅。懷孕的感覺和真正生出寶寶的感覺很不一樣,感到人與大自然有種奇妙的連結,是平時我們這種生活在文明世界的人沒感受過的,女兒出生之後發覺原來愛是一種本能,原來愛一個人能勝過愛自己。」
 
阿雅愛她的工作、家人,希望能透過娛樂的力量,將愛傳達給更多人,在她心裡,這是讓自己快樂的方式,更是一種福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