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歐陽靖扮老大談美顏保養心法

手裡拿著20歲的照片,她們在女人最黃金的30歲,幻想40年後的自己會生成什麼樣子。潘慧如、歐陽靖、李維維、瑪靡、推機,為我們化上老妝,她們真的能夠接受自己變老、開始長出紋路嗎?究竟會喜歡哪一個自己呢?
歐陽靖扮老大談美顏保養心法
採訪撰文/楊茵絜、李昭融  造型/楊茵絜  攝影/江民仕  妝髮/Hacker
 
手裡拿著20歲的照片,她們在女人最黃金的30歲,幻想40年後的自己會生成什麼樣子。潘慧如、歐陽靖、李維維、瑪靡、推機,為我們化上老妝,她們真的能夠接受自己變老、開始長出紋路嗎?究竟會喜歡哪一個自己呢?
 
歐陽靖,演員、作家
 
Q:會希望老的時候是什麼樣的人?
歐陽靖(以下簡稱歐):希望老的時候是幽默的人。未來有可能會留長髮一輩子,也許像現在一樣穿黑色的衣服,也可能像 Patti Smith 一樣嬉皮、中性的打扮。
 
Q:會為變老做準備嗎?
歐:嗯,頂多是法令紋部分會做醫美吧,臉沒什麼肉,可是相對皮膚比較緊。很多東方人不喜歡臉頰凹陷,但我倒很喜歡臉頰有那樣的痕跡。
 
Q:想過老的時候生活會是什麼樣嗎?
歐:每天晨跑,跑完寫小說、吃海鮮粥。以後很可能搬到台南,跟一堆貓生活在一起,然後想出國就自己買機票出國。
 
Q:會不會害怕變老?
歐:我從小到大,都沒被人家稱讚過可愛,一直以來也不走可愛青春的風格。如果我是宅男女神,失落感可能比較大。像我媽剛出道就演奶奶,你若現在叫她扮老妝,她也不會怕,而且現在她去菜市場買菜,大家都會說,你本人比較年輕(笑)。
 
Q:叛逆未知的年輕自己,跟老了比較沈澱後的自己,你會喜歡哪個?
歐:我喜歡老了之後。人到了某個年紀看事情的角度會不太一樣。像我現在希望希望未來可以好好寫作。雖然出了兩本書,但我也不敢說我是作家,可是如果我自許將來每年能出一本,到老也許就還能稱得上作家。我會期待這樣的生活。
 

Q:那你認為一個女人的美在於什麼?

歐:應該是自信,有自信就會有殺氣。全世界的女人,老化以後的偶像應該都是奧黛麗赫本吧,因為好萊塢女明星很多都早逝,像是瑪麗蓮夢露,所以留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就很完美,反而奧黛麗始終很真實,所以關鍵還是在自信。

 

Q:看完我們幫你畫的老妝後,有什麼感覺?

歐:會期待變老。年輕時候穿得潮,會被大家說是死小孩;可是套在老人身上,就會不太一樣,你會說她好勇敢,所以當個任性的老人挺好。我之前看《邁阿密刺青客》,他們訪問一個紐奧良風災受災戶老太太,她想刺自己的名字,因為萬一發生什麼事情,大家至少知道她是誰,然而大家又反問,這麼老了刺青好嗎?她回:「為什麼活得越大,越要在乎別人想法呢?」也許,年紀大了會像角色扮演遊戲吧!等級跟年紀都相對會增高,馬拉松也很多年紀大的跑者,我會期待變老後的自己。

 

 

►潘慧如化老妝,輕聊熟女抗老祕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