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旺福瑪靡、推機 許你一個青春偶像的零壓未來

手裡拿著20歲的照片,她們在女人最黃金的30歲,幻想40年後的自己會生成什麼樣子。潘慧如、歐陽靖、李維維、瑪靡、推機,為我們化上老妝,她們真的能夠接受自己變老、開始長出紋路嗎?究竟會喜歡哪一個自己呢?
旺福瑪靡、推機 許你一個青春偶像的零壓未來
採訪撰文/楊茵絜、李昭融 造型/Joey Lin  攝影/詹朝智  妝髮/Hacker
 
手裡拿著20歲的照片,她們在女人最黃金的30歲,幻想40年後的自己會生成什麼樣子。潘慧如、歐陽靖、李維維、瑪靡、推機,為我們化上老妝,她們真的能夠接受自己變老、開始長出紋路嗎?究竟會喜歡哪一個自己呢?
 
瑪靡、推機,旺福樂團主唱、貝斯手
 
Q:會希望老的時候是什麼樣的人?
瑪:希望自己是一個快樂、有活力的老人,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所以我希望老了之後還可以到處去玩。我的 Icon 是小燕姐,她是一個充滿正面能量的人,這麼多年來,她始終活躍於這個是是非非的圈子裡,卻始終不會被影響,並且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傳達很多正面能量。
 
推:希望老了可以無憂無慮地做很多事情,想去哪就去哪,不要成天在家裡抱怨,然後,如果可以的話我會一直做音樂到老。小野洋子現在80歲了,前陣子看到她上英國的節目,看起來根本就像5、60歲的人,她上那個節目是為了表演行動藝術,拿了一捆膠帶就把主持人包得跟木乃伊一樣,完全就是一個長不大的頑童啊!我希望自己老了也可以變這樣。
 
Q:會不會害怕變老?
推:唯一有在改變的是飲食習慣,年紀稍長之後,比較愛惜自己的身體,也會看成分,然後會盡量選擇天然的食物而不是食品,現在很在意這件事情。那至於運動,我跟瑪靡已經作了5、6年的瑜珈。好像是坣娜說過:「你從幾歲開始做瑜珈,你的年齡就會停留在那裡。」真的很有道理,因為作了瑜珈,我對自己的身體更敏感,我也相信持續做瑜珈會讓自己年輕。
 
瑪:這是真的,你知道推機的大伯做瑜珈好幾十年了,看起來完全不像60幾歲,神清氣爽,靈巧到很誇張的程度。雖然我蠻怕老了不好看,但因為瑜珈的關係,我現在是以正面的態度迎向自己的逐年老化。
 
Q:叛逆未知的年輕自己,跟老了比較沈澱後的自己,你會喜歡哪個?
瑪:我希望我老了之後還是很叛逆,更希望自己是有勇氣去跳傘的老人,人生就是要不停地挑戰冒險,就像我很喜歡旅行,特別喜歡隨性、不按部就班的行程。
 
推:很難選噎,各有各的魅力。叛逆、有一點懵懂的樣子還滿天真可愛的。有一些很有自信的老人家,笑起來很有份量,那種笑容是有層次、有故事的,好像在欣賞名畫一樣。
 
Q:你認為一個女人的美在於?
瑪:我覺得快樂和散播快樂的女人就很美,你可以把自己過的很好,對這世界就是貢獻了。我爸常跟我說,「這個世界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自己,一種是別人,如果你連自己的事情都搞不定了,那就會天下大亂。」所以我覺得先把自己的事情搞定,這樣就很美了。
 
Q:有些男人老了會喜歡去吃嫩草,你會怕未來碰到這樣的問題嗎?
瑪:我搞不好老了之後也會喜歡年輕的帥哥,很難說嘛。其實很多例子都是女生終其一生想要保住自己的美麗,希望她的男人永遠覺得她是最美的女人,但如果找到一個真正愛你的人,他看你的美絕對不會只是外在,那是無可取代的愛。如果只追求表面的東西,最後一定會怕失去。
 
推:這個事情擔心沒有用耶…(編按:對不起,推機才剛接受小民的求婚…)該來的還是會來,如果遇到這種事情還是會難過,這種時候重要的是讓自己振作。其實遇到的話還挺絕望的,但年齡和老化這種事情就是生命輪迴呀,你沒辦法改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