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可以不要這麼中肯嗎?JK羅琳的各種「打臉」神回覆

《哈利波特》作家JK羅琳平時除了寫作之外,最大的興趣應該就是上推特了,她的各種回覆可以說是精無比阿,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她說那些話,讓網路酸民啞口無言
可以不要這麼中肯嗎?JK羅琳的各種「打臉」神回覆

TEXT/郝慧川 SOURCE/marieclaire.uk


《哈利波特》作家JK羅琳平時除了寫作之外,最大的興趣應該就是上推特了,她的各種回覆可以說是精無比阿,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她說那些話,讓網路酸民啞口無言:

 

捍衛女性

以強力球風聞名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被酸,「小威會贏,是因為她身材就跟男人一樣。」聽到如此性別的刻板印象,及不尊重女性的言論。

 

JK羅琳表示:「沒錯啊,我老公穿上洋裝也長這樣,你這白痴。」。

 

支持同性婚姻

愛爾蘭同性婚姻合法化後,愛爾蘭當地同志團體反而找來演員,自己辦了一場《魔戒》甘道夫與《哈利波特》鄧不利多的法師的「世紀」婚禮,知名反同志團體威斯特布路浸信會氣歪了,對此接連在社群網路上砲轟,不停發表憎恨言論。

 

 JK羅琳姐表示:「唉呦,在這樣的地方,這樣偉大的結合可能會讓你們小心眼的偏執腦袋承受不了。」

甚至先前JK羅琳曾坦承鄧不利多校長是同性戀,被書迷在推特哭喊「這不是真的!」,以及「為什麼要幫他出櫃!」,還有人說「我看不出來他是!」

 

JK羅琳姐表示:「或許那是因為,他們看起來就跟正常人無異啊?」

 

憎恨言論傷不了她

曾經有一位推特使用者因為政治立場跟她不同,以及具人身攻擊的留言嗆她,此人帳號已經被停權。但羅琳還是聰明地回應:「你好,網路不只可以給你們這些女性憎恨者用來言語攻擊,你知道你們還可以偷偷買到老二增大器嗎?」(暗示對方沒種,只敢在電腦前謾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