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杜詩梅 大尺碼界第一名模

擁有無與倫比的自信,豐腴火辣的身材,健康樂觀的生活態度,杜詩梅沒有主流的纖細身材,但無法否認,她確實是正妹一枚。
杜詩梅 大尺碼界第一名模

TEXT/郝慧川 PHOTO/ Hedy Chang 

擁有無與倫比的自信,豐腴火辣的身材,健康樂觀的生活態度,杜詩梅沒有主流的纖細身材,但無法否認,她確實是正妹一枚。

 

杜詩梅和印象中的肉肉女生不一樣,採訪當天她走路看起來有些不方便,原來是前一天去玩了滑水拉傷肌肉,「我很常從事戶外運動,游泳滑水等等,今年夏天我想要把游泳練好!」杜詩梅笑說。

 

零自卑美人

杜詩梅回憶,自己好像沒有經歷過因為身材產生的自卑階段,從小到大都以自己的身材為傲,「從小到大很多人都勸我減肥,工作上面的夥伴也常跟我說,如果我瘦下來會是一個美人,從小到大聽了很多這樣的話,不過我覺得,我胖胖的就已經這麼漂亮,瘦下來還得了?(笑)。以前也年輕時也曾為了工作把自己減得很瘦,之後人家卻告訴我,我好像沒那麼可愛了,反而少了個人特色。」

 

其實杜詩梅本人看起來身材非常勻稱,相較於幾年前在螢幕上的模樣似乎纖瘦許多,「最近很多人都說我好像瘦蠻多,其實我只是透過運動讓身體變得緊實,一方面是年紀到了,另外是有一次演出一齣100分鐘的舞台劇時,開始不到20分鐘我就在台上扭到腳,只能硬撐到結束。那時才發現我的體重已經對腳造成傷害,所以開始做運動,訓練自己的肌耐力等等。」

 

大女孩的自信

很多人不知道,原來杜詩梅已經加入伊林模特兒經紀公司兩年,「現在我很厚臉皮說自己是伊林『首席大尺碼名模』(事實也是如此,她是公司唯一大尺碼女性模特兒)。當初進去時自己沒有特別感覺,倒是身邊的人都很驚訝,怎麼原來都是纖瘦模特兒為主的經紀公司會收一個大尺碼的女生?我告訴他們,模特兒市場也是有大尺碼需求的好嗎?」

 

杜詩梅說,女生要懂得欣賞自己,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不好的地方,如果一直看著缺點就會一直不開心,像我自己覺得腿蠻好看的,很結實,我就樂於展現我覺得好看的部分,知道欣賞自己自然而然就會比較開心。」

 

杜詩梅和許多女人一樣,在感情上跌過跤,但都不是因為體型,直到最近剛結束的一段感情,「我從小到大沒什麼自卑的時候,直到我今年二月時剛分手,分手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男方對我的體型有意見,這是過去從沒發生過的。以前的男友都覺得我的體型很好,從沒因為這樣分手,但這次對方因為體型跟我分手,我覺得錯愕和莫名其妙,因為我們認識交往,他追我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我是這樣的身材啊!」但最後,杜詩梅堅定的說,並不會因為這樣就想改變自己的樣子,「女生談感情,太容易失去自己,容易太愛對方,只想一味討好對方」

 

「我覺得瘦不瘦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身體以及心靈的健康,雖然我肉肉的,但是我覺得自己還是有大女孩的美感,不是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