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新手奶爸獨家告白】郭彥均,天生爸爸料

外景超人郭彥均,當爸爸前後哭了好幾次,現在,即使再辛苦、再累,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地抱抱女兒。
【新手奶爸獨家告白】郭彥均,天生爸爸料

採訪撰文/徐嘉偉  攝影/詹朝智  造型/林智強  妝髮/Ivy  Wu  照片來源/郭彥均FB

外景超人郭彥均,當爸爸前後哭了好幾次,現在,即使再辛苦、再累,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地抱抱女兒。
 

說不出的熟悉

記得那天,老婆告訴她好像有了,我馬上要她再去買其他的驗孕棒驗驗看,確定之後我興奮到發抖,那個時候感動到哭了,知道我的生命就要不一樣了,很美好

我本來對小孩沒什麼好感,出覺得他們好吵。有了小孩之後,不喜歡的都變得很美好,聽到她的哭聲也不覺得不耐煩,我覺得我變蠻多的。

為了迎接孩子的到來,怕到時候手忙腳亂,我提前上育嬰課,其實還沒有生出來之前你真的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東西耶,就是一頭霧水,什麼都不知道,然後奶粉、尿布要買什麼牌子也不懂像無頭蒼蠅,可是小孩子生出來的時候,慢慢就可以吸收很多資訊。老婆在懷孕時,說真的老師在上課的內容我蠻無感的,但是當抱到手上的時候,那種感覺好像就是很熟悉,我現在很會抱,換尿布也是,甚至比我老婆厲害。
 

被女兒弄哭

我感覺女兒「圓圓」是我的福報吧,很好帶,只有餓了和尿布濕了才哭,是很乖巧聽話的嬰兒,吃飯很準時,吃飽了又睡著。可能知道爸爸是出外景的,不能太黏。記得有一次出完外景回家,我抱著她,她手上戴著小手套,不知道為什麼小手就無意識鑽出手套,把我的衣服往下拉,一往下拉下來的時候,圓圓的眼睛看了我一眼,那個 moment 我眼淚掉下來,感覺自己被需要的感覺,說實在,我真後悔那麼晚才生小孩
 

佔有慾最強老爸

我愛圓圓的程度有點瘋狂,很怕她被別的男性搶走,像是我的雙胞胎弟弟郭彥甫,我很怕小孩會認人後,分不清我跟我弟,這讓我想到就痛,好害怕女兒看到我弟叫爸爸,那我會很難過,所以在她有意識以前,我不想讓她知道有我弟這個人。

未來的男友?我想都不敢想(郭彥均臉上面目猙獰),但現在小孩都很成熟,我們怎麼禁止沒什麼用,就只能支持了,不然怎麼辦?但想到現在幫她洗澡換尿布,以後她還是會跟別人走,心好痛喔!

如果可以真的希望一輩子不用跟她分開,甚至就算她是同性戀或是一輩子不結婚也沒關係,讓我一輩子照顧她也好。我對她沒有特別的期許,身為爸爸,能做到的就是全力支持她,小孩成長的過程應該讓她學會自己喜歡什麼比較重要,確定夢想,我賣房子都支持,我不會要他一定得走某條路。我只希望她乖乖的、平平安安,就算平凡也無所謂。

奶爸Q&A

Q:如果有自己的 Me Time 你希望做什麼?
A:我有時間就想陪妹妹,其他事情都不想做,也擠不出時間,硬要說,可能打場籃球吧。

Q:女兒為什麼叫圓圓?
A:有一次我老婆在開車,突然看到一群很可愛的小朋友,發現托兒所叫做圓圓托兒所,我老婆就提議女兒的小名就叫圓圓。下一胎我要叫融融,希望家庭圓圓融融。

Q:未來最期待一起跟女兒做什麼?
A:期待她叫我爸爸。或是陪她一起做功課、逛街。如果她上學之後我還想幫她辦生日會阿,請全班一起。


【新手奶爸獨家告白】宥勝:謝謝蕾蕾,教會我勇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