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由小野洋子親述的「藍儂謎團」

在近期專訪中,小野洋子對媒體坦言,對於槍殺約翰藍儂的兇手她依舊感到害怕。但報導裡,更從小野洋子的角度深度挖掘了許多出乎意料的藍儂謎團,他究竟是不是雙性戀?與披頭四經紀人的親密關係是否屬實等等⋯為這篇文章在搖滾歷史、八卦謎團上增添了許多可看性。
由小野洋子親述的「藍儂謎團」
Edit/Pat Ku  Photo&Text/Thedailybeast.com, DR
在近期專訪中,小野洋子對媒體坦言,對於槍殺約翰藍儂的兇手她依舊感到害怕。但這篇報導裡,更從小野洋子的角度深度挖掘了許多出乎意料的藍儂謎團,好比他究竟是不是雙性戀?與披頭四經紀人 Brian Epstein 的親密關係是否屬實等⋯為這篇文章在搖滾歷史、八卦謎團上增添了許多可看性。
「如果有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男人出現,我不會介意」by 約翰藍儂
一直以來,關於約翰藍儂的性傾向流言始終不斷,大家都在猜想,他應該是位雙性戀者。關於這一點,遺孀小野洋子算是多少證明了這個謠傳的真實性,她說,約翰藍儂對男人的確有肉體的慾望,但她相信他從來沒有真的行動過。
「他是有慾望的,只不過他太壓抑了。」小野洋子對媒體說,她也提及,約翰藍儂曾經在身體與精神上被一位工作夥伴給吸引,對此約翰藍儂曾說,「如果有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男人出現,我不會介意。」但實質上而言,這樣的關係其實非常困難,因為他倆不僅要能夠在肉體上吸引彼此,還要具有非常強烈的精神共通性。
這樣的人對約翰藍儂來說——存在的機率微乎其微。
幾乎稱得上是愛情
儘管流言指出,約翰藍儂曾與披頭四的經紀人 Brian Epstein 擁有過從甚密的關係,但小野洋子卻說,約翰藍儂從未與 Epstein 或任何其他男性發生過任何性行為。
「恩,好的,我聽到的故事比較確切,我想他們(約翰藍儂與經紀人)並沒有發生過(性關係)。」小野洋子繼續說,「但他們一起去過西班牙,他們回來之後有無數媒體追問:『你們有發生什麼嗎?』結果他說,『有。』這回答很令人吃驚,不是嗎?他當然會這麼說。我認為是 Brian Epstein 採取了行動。」
披頭四經紀人 Brian Epstein
據媒體報導,約翰藍儂形容他和經紀人 Epstein 的關係很緊密激烈,約翰藍儂說,「這幾乎稱得上是愛情,但還不是。這段關係從來不是愛情,但是是一段非常激烈的相處模式。」小野洋子認為,約翰藍儂之所以沒有與男性發生過親密行為,比較大的因素還是歸因於社會氛圍,倒不是約翰藍儂的性取向。
我們認為人類都是雙性戀
「約翰和我曾經很深入地討論過這件事,基本上,我們認為人類都是雙性戀。但卻因為社會的緣故,我們只好定義自己不是,於是,我們把另一面給深藏起來,只因為那不被接受。」小野洋子說。
至於小野洋子本人,她卻沒有像大家認為的,開放與女性發生親密關係的可能性。對此她說,她從沒有對另一個女人產生過強烈的慾望,但她和藍儂都欣賞不一樣的美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