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懷念大衛鮑伊(David Bowie)—華麗搖滾巨星1/10辭世

「2016年1月10日—歷經十八個月與病魔的對抗之後,大衛鮑伊在家人陪伴中安詳離世。也許看到這則訊息的你們,大多數都會分享這則消息,但我們更希望在這段最傷痛的時刻,大眾能夠尊重親屬的隱私。」

Edit/ Pat Ku Photo/ DR

懷念大衛鮑伊(David Bowie)—華麗搖滾巨星1/10辭世

英國傳奇華麗搖滾巨星—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臉書紛絲專頁上Po出了這一則訊息:

「2016年1月10日—歷經十八個月與病魔的對抗之後,大衛鮑伊在家人陪伴中安詳離世。也許看到這則訊息的你們,大多數都會分享這則消息,但我們更希望在這段最傷痛的時刻,大眾能夠尊重親屬的隱私。」

就這樣,一代搖滾巨星與我們告別了。被譽為「搖滾變色龍」的大衛鮑伊,他的離世消息開始在社群媒體散播,從滾石雜誌、英國國家廣播電台甚至漫延到你我身邊的搖滾愛好者,幾乎所有人都開始Po出他的經典名曲與照片⋯⋯瞬間全球同步,大家一同追憶著這位巨星的身影。

雌雄同體的搖滾變色龍

出生於1947年1月8日的大衛鮑伊,自1969年出道後,集詞曲創作者、樂器演奏、製作人、畫家與演員等多元身份於一體,更為人熟知的,則是他在七零年代震驚樂壇的「雌雄同體(Androgynous Appearance)」裝扮,不但為華麗搖滾開啟新頁,更讓他引領風騷數十年不墜,而「閃電妝」也是大衛鮑伊最令樂迷懷念的Iconic打扮之一。

影響時尚、文化與藝術的傳奇巨星

細數大衛鮑伊的經典名曲,從1969年七月推出的熱賣單曲〈Space Oddity〉、到因為描述被鐵幕分隔的愛情,而被稱為柏林三部曲(Berlin Trilogy)的經典唱片《Low》、《Heroes》到《Lodger》,時至今日,他已擁有搖滾音樂神祇般的地位。在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2002年所做的百大英國名人榜上,大衛鮑伊得到了第29名的高位,與古往今來的傳奇人物如理查三世、柴契爾夫人、莎士比亞等共列百大名單中,他的音樂作品銷量累積超過一億三千六百萬,帶領他進入「搖滾名人堂」。由此足見他對全球音樂與流行文化的深遠影響力。

大衛鮑伊病逝的消息之所以如此這麼令人震驚,除了他對全球音樂、文化、時尚界的影響力之外,其實他最新專輯《Blackstar》在上週才剛剛發行。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來得太快、太過令人措手不及。

Oh we can be Heroes

還記得大衛鮑伊1977年推出的名曲〈Heroes〉是這樣唱的:

「Though nothing,nothing will keep us together

儘管沒有任何,沒有任何事物可以維繫住你和我。

We can beat them, for ever and ever

但我們總是可以擊退那些的,永遠。

Oh we can be Heroes,

我們可以成為英雄,

just for one day

就這麼一天。」

獻給所有喜愛他、或同樣感到不捨的樂迷:

We can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