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石頭:願異癢兒一夜好眠,綻放活力笑容

今年八歲的奎安,正好跟石頭的大兒子同齡。聊起異癢兒生活上的辛苦,這位兩個孩子的爸爸完全感同身受,捨不得小孩飽受搔癢折磨。

撰文/林侑青 攝影/Hedy Chang

石頭:願異癢兒一夜好眠,綻放活力笑容
八歲的男孩正是害羞又耍酷的時候,媽媽平時常放五月天的歌,奎安跟弟弟都會跟著亂唱亂跳。他明明很想跟石頭叔叔聊天,又不敢太接近,隔著一公尺安全距離默默看著。石頭發現了,親切地跟小粉絲聊天,但收到的回答都是:是,不知道,一點點。
 
渴望能一夜好眠
媽媽透露,奎安出生時皮膚就不是很好,經常一塊一塊發紅發癢,但那時也不知道這樣就叫異位性皮膚炎。到了幼稚園階段,奎安的皮膚狀況變得很嚴重,晚上經常癢到睡不著。之前半夜都會聽見指甲刮肉的聲音,原來是奎安無意識一直抓搔癢的地方,特別是膝窩、手肘、耳後肩頸。每當醒來發現孩子兩腳都是傷痕,床單點點血跡,媽媽總是非常心疼。
因為不忍心往孩子小小的身體塞進類固醇藥物,除非狀況嚴重,盡量用擦藥的方式舒緩。為了讓兒子能一夜好眠,媽媽什麼方法都嘗試過,最後找到理膚寶水的產品,使用一陣子後奎安皮膚狀況變得穩定,改善非常多,終於能一覺到天亮。奎安在一旁靜靜聽著,問他以前晚上睡不著怎麼辦?他說,「有時候會去找媽媽,有時候就忍耐,一個人躺在床上發呆。」
 
找回活力
石頭眼神流露對奎安的心疼與理解,「我老婆小時候跟安安一樣,晚上癢到睡不著。她媽媽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只要開冷氣讓她舒服一點就會好,但我老婆家很窮,根本沒辦法裝冷氣。她爸只好帶她去圓環散步,讓她能涼快一點。現在季節轉換時老婆還是會有一點症狀,我兩個兒子也會有點過敏,我很能體會這樣小孩的辛苦。」
在野外搭帳篷露營,是每個小男孩的夢想。如果能跟爸媽一起出去玩,在大自然裡隨意打滾,晚上就著燭光聽晚安故事,然後一口氣睡到天亮,那是多快活的事!問奎安石頭叔叔講故事給他聽開心嗎?酷酷的男孩淺淺笑了,回答:「一點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