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孫芸芸:讓我們一起穿上迷你裙

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本身又是過敏兒,孫芸芸對於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特別有感觸。這回與 Polly 一起進攝影棚拍照,更看到了她母愛關懷的一面。

撰文/李昭融 攝影/Hedy Chang

孫芸芸:讓我們一起穿上迷你裙
有著晶亮雙眼、笑容甜美的 Polly 有些害羞地跟媽媽一起走進攝影棚,她是這次參與小朋友中唯一的女生,「這次跟孫芸芸姐姐一起拍照,就是想一圓她穿上短裙的願望。」Polly 媽媽這麼說。
 
過敏兒的辛苦
今年九歲的 Polly 患有重度異位性皮膚炎,嬰兒時期吃副食品,異位性皮膚炎開始發作。Polly 的情況本來有減緩過,但上了小學後變得更為嚴重,什麼都有可能成為她敏感的觸因:飲食、陽光、空汙、灰塵、氣候變化…,只要刺激到皮膚就會開始起疹子、皮膚極癢合併紅腫,抓了之後還可能流血和組織液。
正因為這樣,Polly 的身上有很多傷口疤痕,尤其是膝蓋和手腕關節處最嚴重。她也因為這些傷疤,從不願意穿上短袖短褲。Polly 媽媽說:「她連很熱的天氣都堅持穿外套上課,我會跟她說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但她畢竟是小女生,所以夏天的時候會幫她準備薄長袖和長褲,不要曝露出傷口。」
 
將心比心
本身也是過敏兒的芸芸,提到過敏更是深有感觸。「我從小不能吃螃蟹,一吃就長疹子。當初在美國念書的時候,每年的花粉季,四肢都會過敏發紅疹,然後會慢慢結痂;吃藥的時候也要特別小心,很多止痛藥的成分也會讓我過敏。但是我算是很幸運的,只發疹子不會癢,所以我特別能夠理解皮膚疾病的痛苦。」
穿上漂亮迷你裙一直是 Polly 最大的夢想。這一次能與芸芸一起穿上迷你裙拍照時,從一開始相當緊張與沒有自信,甚至是紅著雙眼不想走出來拍照,芸芸的不斷鼓勵與體貼溫柔的話語關懷,讓 Polly 最後放下心防,逐出笑顏。「如果我的小朋友有這樣的困擾,我會讓他覺得這不是一個病,會跟他們說,你們還是很漂亮,只是皮膚容易癢癢,沒什麼好擔心的,然後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芸芸睜著清亮的眼睛這麼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