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狂奪六座奧斯卡金獎,「Mad Max 瘋狂麥斯憤怒道」的狂人場景設計到底怎麼來的

瘋狂麥斯一共得了最佳剪輯、最佳混音、最佳聲效剪輯、最佳化妝髮型設計、最佳場景設計、最佳服裝設計,就讓場景設計師Colin來說說電影的幕後故事吧!

Edit、譯寫/Anais 圖片/電影劇照

狂奪六座奧斯卡金獎,「Mad Max 瘋狂麥斯憤怒道」的狂人場景設計到底怎麼來的

瘋狂麥斯一共得了最佳剪輯、最佳混音、最佳聲效剪輯、最佳化妝髮型設計、最佳場景設計、最佳服裝設計

這真的是好瘋狂....

因此讓我們來看一小段制作場景設計的設計師Colin Gibson的採訪。

Q:聽說拍攝片段超過幾百小時?

Colin:至少是超過四百小時。最後要變成一個半小時的電影時,覺得好浪費。

Q:當時怎麼決定要跟導演一起做一部新的Mad Max?

Colin:George導演已經做了三部瘋狂麥斯,我本來是要接第三部的,但是當時我第一個兒子剛出生,所以只好拒絕。結果做出來感覺似乎不太對,有點卡通感,我就跟George說,我要這部很真實、是活生生的好動作片,每件事都很危險,感覺讓你汗毛發直。

Q:做了一大堆狂人的車子,你應該覺得自己很像做出科學怪人的醫師吧?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Colin:可能是Joe的Gigahorse吧,

Q:你可以談談演員跟你的設計嗎?

Colin:有些設計的過程必須要把莎莉賽隆跟Tom Hardy放進去駕駛座,有時候我們也會把駕駛座拿出來,讓他們比較方便表演。我想導演的熱情,就足以讓每個人都可以各司其職。

Q:做Mad Max學到最大的一課是?

Colin:基本上,你不該任何事情阻擋在你之前,有時候光是為設計而出的想法,就已經有點太多了,你也就遺忘了你自己創造的那個世界。又或者有些東西太強大了,它有點缺乏安全考量,也不該容許替身演員演出。一切還是關乎讓每件事平衡,要抓到那個影像,同時讓其他事情也能運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