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偶像劇新甜心 楊晴的傻氣宇宙

逐漸在偶像劇嶄露頭角的楊晴,以《唯一繼承者》和《俏摩女搶頭婚》打開知名度。年方23的她,在八分之一泰雅族血統的美少女外表下,出乎意料地有顆沉靜的心。

採訪撰文/李昭融 攝影/詹朝智 造型/李佩琪 髮型/Jun 化妝/W

偶像劇新甜心 楊晴的傻氣宇宙

你在新戲《原來一家人》飾演的是廚師,這個角色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平時喜歡下廚嗎?

這部戲是情境喜劇,最重要的是節奏,一次要兼顧很多事情,又是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所以難度滿高。我平時喜歡下廚,但因為這個角色是專業廚師,所以動作要俐落,切菜什麼的都要重新練習。

 

你覺得自己的真實個性和演過的哪個角色最像?

從第一部戲到現在,我的每個角色都落差很大,但都有某部分我的影子。《媽,親一下》的ㄚㄚ是個很愛做家事,準備要嫁人的女生,我當時接這檔戲的時候才20歲,但那時的我心境很像這個角色;《俏摩女搶頭婚》的方美林是個傻大姐,她很俏皮、無厘頭的那面,有打開我的開關。

 

可以分享你進演藝圈的故事嗎?

我家住桃園,16歲的時候有次去台北逛街,遇到一個填問卷的人,他介紹我拍了第一支廣告,然後到20歲時拍了第一部戲。不知道為什麼,從廣告到電視,都時常扮演人妻和媽媽的角色,直到演出《俏摩女》的方美琳,大家才發現我其實還滿年輕的…跟班傑明那部電影一樣,愈演愈年輕。

 

當演員是你一直以來的夢想嗎?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

以前唯一的夢想就是結婚,為了準備結婚還去學插花、做菜,是後來當了演員,才知道結婚沒這麼簡單,也從每部戲的角色中才慢慢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為什麼喜歡演戲?哪個女演員是你的偶像?

演員讓我體驗不同的生活,揣摩不同人的心境。我最喜歡的女演員是史嘉蕾喬韓森,她的聲音很性感,像在《雲端情人》裡,她只是念台詞就超級性感。我也很喜歡張曼玉,她全身都是戲,只需要一個眼神就可以把戲演得動人。

 

你會用哪三個關鍵字來形容自己?

傻、天真、海綿。雖然我不覺得,但是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傻又天真…。海綿的話是因為我喜歡學習東西,以前是為了結婚,現在是為了豐富自己的經歷。我有個習慣,每部戲殺青的時候都會作一些手工藝送給劇組,像是護唇膏和聖誕花圈等等。

 

最大的缺點和優點是什麼?

缺點是容易緊張,一慌張講話會變得很快、動作很急。優點是孝順吧,現在因為工作關係住台北,但只要一有時間就會開車回桃園看爸媽,即便是早收工幾個小時也要開車去看他們。

 

你有沒有不為人知的怪癖?

我滿喜歡打電話問朋友在哪裡,也沒有要約他們出來,但好像聽到朋友在作什麼就會比較安心。(經紀人:像我們有時候八點才結束通告,她九點就開始留言問我在幹嘛?)

 

對你而言,「完美」的一天必須具備什麼元素?

早上去菜市場,買一些食材回家煲湯煮飯,打電話給朋友來家裡,請他們享受我煮的菜。下午可能去DVD店租電影回家看,或是去外雙溪附近爬山、開車郊遊。其實我還滿宅的,假日喜歡一個人在家,然後打電話煩別人。

 

可以分享一段你最珍惜的回憶嗎?

跟爸爸一起在家裡看自己演出的戲劇是我最珍惜的回憶。爸爸以前是劇照師,也算是這一行的人,所以每次我有新戲上映,他都會守在電視前面默默為我守候。他年紀蠻大了,常看電視看到一半就開始打瞌睡,曾經有一次開車回家時,剛好看到他在看我演的戲,心裡面真的很感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