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倪妮:「我的保養祕訣就是狂敷臉,超愛,早晚都在敷」

上遍中國所有時尚雜誌封面,現在最紅的中國女演員倪妮,這回在東京的驕陽下,完美無瑕地跟我們暢談她的保養之道。
倪妮:「我的保養祕訣就是狂敷臉,超愛,早晚都在敷」

採訪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倪妮IG、SK-II、嘉人Marie Claire China

 

早上起床你會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睡前你會做的最後一件事情是什麼?

倪妮: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情是吃飯。我是早上必須要吃早飯的,很多人早上一睜開眼都不會有飢餓感,但我是早上一起來就會肚子特別餓,所以必須要吃早飯,不管工作還是不工作都一定要吃早飯。晚上睡覺前的最後一件事情就是注意皮膚的護理。就比如說,要敷面膜,像我拍戲的時候,早上起來的時候,一邊洗澡一邊敷面膜,然後就直接去片場化妝。回來的時候卸完妝之後,再從冰箱裡拿一個面膜再敷,然後之後塗上一些精華液。

 

你還記得第一次使用SK-II的感覺嗎?有什麼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倪妮:因為我皮膚天生就是比較敏感,包括像我經常在北京住,北京的空氣質量也不好,然後天氣也比較乾燥,我覺得SK-II因為含有豐富的PITERA的成分,能夠提高皮膚自身的免疫力,包括能夠幫助皮膚調節平衡,還能夠起到非常有效的保濕作用,所以使用完SK-II的產品之後,你就會覺得整個皮膚對外界的抵抗力增強了,也不會像之前那麼乾燥。使用SK-II應該是從四年前了吧,第一次用SK-II的時候,就覺得對自己的皮膚改善比較明顯。因為我其實原來底子還挺好的,但是因為自己疏於保養,在進入這個行業之後經常上妝卸妝,就導致皮膚會受損比較嚴重。用了之後,自己的皮膚跟之前相比感覺要沒有那麼乾燥,包括對於外界的一些抵抗力呀什麼的都有明顯的增強。

 

那有沒有一句話妳覺得是最受用的保養金句?

倪妮:睡好覺。休息好,要心情好。

 

 

你的皮膚很棒,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你保養的秘訣嗎?

倪妮:我愛敷面膜,超愛,每天都在敷。不只是一般的面膜,還會用化妝棉浸透精華液敷在臉上,眼睛啊,脖子、嘴巴,什麼都可以。其實就是不能偷懶。其實我並不是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做皮膚的保養,以前一直都是比較偷懶,能盡量從比較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保養,在自己經濟能力允許的前提下做護理,還有就是卸妝的時候得注意要卸得徹底乾淨,還有要根據每個可能,空氣啊,環境不一樣,做好保濕和防曬。

 

那在化妝面你比較著重在哪一塊?

倪妮:可能是眼睛跟眉毛吧,因為我天生五官長得比較開。我不化妝跟化妝其實差別挺大的,不化妝就比較素比較淡,化妝就比較有精神,可能就完全變了一個人。所以我化妝的時候,可能就比較注重眼妝跟眉毛,整個人看了精氣神都不一樣。

 

最近換季了,你有沒有今年秋冬想要嘗試的單品或者是趨勢?

倪妮:其實我真的不是一個非常接觸潮流的人,因為我覺得潮流東西你要了解,要抱著一個特別欣賞,接受,認知它,但是不一定所有潮流東西都適合自己,我覺得還是得穿適合自己的風格,有態度的,而且穿得舒服的。我覺得舒服對我來說特別重要。像我就特別喜歡牛仔,不管每個季節都會選擇牛仔作為搭配,因為就覺得很好搭,我可能一件牛仔褲,一個T恤,然後再搭一個牛仔衣,一個大外套,我就出街了。因為我走路也很快,我也不愛穿高跟鞋,平時除了活動什麼的我從來都不會穿高跟鞋,我就希望就是鞋能選一個穿得比較舒服的平底鞋。拍戲的話就更簡單,像我拍戲的時候,也不可能穿特別貴的衣服去片場,就是Uniqlo,一些heattech打底的、保暖的一些衣服,還有輕薄的羽絨服。

 

 

你最喜歡的SK-II商品是哪個呢?

倪妮:我很喜歡青春奇蹟噴霧精華,我覺得就是方便嘛,然後經常坐飛機,飛機特別乾,每次下飛機之後,一會覺得特別腫,還有就是覺得整個臉都爆皮。因為我天生膚質就比較乾燥,坐飛機的時候如果長途的話可能會帶個面膜,敷完就睡了。像我拍戲的時候,我就必須每天都敷,因為你知道,老上妝老卸妝,就跟用洗潔精在洗臉一樣,真的是傷害很大,必須要去做這個護理。

 

你的身材超級好,你有特別去健身或者保持身材的方法嗎?

倪妮:我說這個你們肯定不相信,我不是吃不胖的體質,我是可以吃胖的,但是我瘦下來比較容易,就比如說拍戲,我平時不太會去刻意地節食減肥,因為我很喜歡吃東西,還有我喜歡吃零食。但是拍戲沒有辦法,導演要求你要瘦,或者是你對自己要求比較高,你要上鏡頭好看一些,你就會想要瘦,你就會開機前一個星期你就會開始注意飲食啦,比如說晚上不要吃夜宵,九點以後不吃。

 

那健身呢?你會瑜伽或者是什麼嗎?

倪妮:我沒有,但是我旅遊的時候,心情比較放鬆的時候,就會吃很多,而且不太會節食,那麼多好吃的你幹嘛要節食。所以就吃東西比較多,但我會游泳。我原來是練游泳的,我上學的時候是游泳的,所以我就會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因為我很懶,可能二十圈十圈啊,給自己定一個目標。而且想到之後你要立馬做,因為吃完之後可能就會想睡覺。

 

怎樣的女人對你而言最美呢?

倪妮:自然,自信,我覺得這種自然是由內散發到外面的,我覺得有智慧的女人是很美麗的,不做作的,你想笑就笑,想大笑不用抿嘴,想哭不用讓自己覺得不用掉眼淚,你就想素顏就不用化妝,我就覺得不用勉強自己。而且像我說,永遠自然狀態下,我很喜歡跟攝影師說抓拍,不要讓我用一個姿勢站在那裡,我很容易就會抽搐,所以我就說所有自然狀態下都是最美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