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為職業婦女發聲!安海瑟薇:「由女性來照顧家庭的做法,是非常強烈的刻板印象。」

為職業婦女發聲!安海瑟薇:「由女性來照顧家庭的做法,是非常強烈的刻板印象。」

Edit / Ren  Photo / UN Women、dailymail、popsugar  資料提供 / 威視電影


女神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不只忙拍戲回歸影壇,現在她還有個新身分,就是出任聯合國婦女組織全球親善大使,日前她因國際婦女節獲邀至聯合國紐約總部發表演說,以自己升格人母的過來人經驗為婦女爭取帶薪育兒假,提醒世人重視職業婦女所承受的不公平壓力。
 
 
安海瑟薇表示,美國是唯一沒有帶薪產育兒假的高收入國家,企業只提供12週的無薪假期,這也意味著有許多人在經濟壓力下,必須在生產完火速返回工作崗位。她說:「由女性來照顧家庭的做法是非常強烈的刻板印象,但這不僅歧視婦女,而且也限制了男性在家庭和社會中的參與和聯繫。」
 
她同時強調育兒假政策需要包括男人和婦女,因為在這個時代,有些家庭是兩個父親,那現今產假要怎麼適用在他們身上,「讓我們以身作則,創造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上,男女不會因為想成為父母而受到經濟上的懲罰。」
 
 
不只升格當媽,能夠為女性爭取權利和發聲,也一直是安海瑟薇致力想做的事,希望每個人能一起來確保所有性別都可以充分平等的參與世界經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