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她演過女版《瞞天過海》,也在《瘋狂富豪》中菸嗓搞笑!首位亞裔女星獲金球獎 Awkwafina 真實身份是Rapper!

本名 Nora Lum 的 Awkwafina今年的好萊塢之路可以說是相當閃耀,連續演出兩部成績亮點的電影《瞞天過海:八面玲瓏》以及《瘋狂亞洲富豪》,超單眼睛加上菸酒嗓,渾身散發出的喜感,讓人印象深刻,近期更以電影《別告訴她》獲得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她演過女版《瞞天過海》,也在《瘋狂富豪》中菸嗓搞笑!首位亞裔女星獲金球獎 Awkwafina 真實身份是Rapper!

好萊塢從來不缺丑角,但亞裔的面孔卻不多見,男性也屬《醉後大丈夫》中飾演老周的鄭肯,近年來受到關注,在女性丑角圈踏出一片天, Awkwafina可以說是正走在成功的道路上。

出身於紐約皇后區,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韓國人,不過由於母親早逝,早年都是由奶奶一手把她扶養長大,高中時發現自己相當喜愛音樂劇,因此便開始往音樂的道路上走,並且也獲得了全家人支持。高中就讀的是出了不少名人的 Laguardia High School,大學進入紐約州立大學奧爾巴尼分校就讀,便開始了真正的音樂創作,並全心往Hip-Hop音樂發展。後來2012年發行第一張單曲《My Vag》受到矚目,後來還發行《Yellow Ranger》等專輯。

2014年是Awkwafina好萊塢驚豔的濫觴,2015年登上MTV《Girl Code》,並成為脫口秀的女主持人之一,2016在《惡鄰纏身2》首次以演員的身份露臉,是為大銀幕的處女作,短短兩年時間在好萊塢打開知名度,連續演出《瞞天過海:八面玲瓏》以及《瘋狂亞洲富豪》,逗趣的角色讓她令人印象深刻,過目不忘。

早先在《瘋狂亞洲富豪》中飾演女主角的好友Peik Lin,金色短髮,說話帶著嘻哈節奏,完全是整部電影的搞笑擔當,近期以電影《別告訴她》獲得金球獎,往後希望可以看到她更多的作品。當然她的音樂你也不能錯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