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延禧攻略》登 2018 Google 熱搜電視劇關鍵字冠軍, 原來那些超火的古裝劇,原來都有一首超洗腦的主題曲~

2018台灣Google公布熱搜關鍵字排名,第一名為世足賽,第二名就是《延禧攻略》,不只中港澳台等地,整個華語區也超瘋此劇,《延禧攻略》在馬來西亞、越南等東南亞地區搜索度也超級高!然而好劇當然要配一首厲害的主題曲啊~
《延禧攻略》登 2018 Google 熱搜電視劇關鍵字冠軍, 原來那些超火的古裝劇,原來都有一首超洗腦的主題曲~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好劇情吸引你追劇,好的主題曲讓你對戲是念念不忘阿~


1.《延禧攻略》─〈雪落下的聲音〉
隨著電視劇的熱播,由中國創作型歌手陸虎所演唱的〈雪落下的聲音〉,是比較現代中國風的流行歌形式,琅琅上口的歌詞加上溫婉的旋律,除了在戲中不斷出現外,在電視劇的最後一集故事中,更有話龍點睛的效果,讓人深深感動。是近幾年讓人印象深刻的佳作。不管是原唱、富察皇后秦嵐或是李千娜的翻唱,各自有味道。

網友吳阿寶製作戲劇版MV 


2.《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涼涼〉
楊冪與趙又廷紅遍大江南北之作,由楊宗緯以及張碧晨演唱的主題曲,細膩深情的歌詞道出了主角們的心境,最讓人讚嘆的應屬衝反意境的歌詞了,讓人一聽就深深嚮往,實在是相當成功的主題曲。


3.《后宮甄嬛傳》─〈紅顏劫〉
由已故歌手姚貝娜所演唱的〈紅顏劫〉,在當時電視劇播出時,也跟著火紅起來,不外乎是細膩的唱腔加上華麗詞藻的歌詞,貼切寫照主人翁的生命歷程,「天機算不盡 交織悲與歡 古今癡男女 誰能過情關」點明了主題,是一首歷久彌新的主題曲。


4.《蘭陵王》─〈命運〉
家家的聲音本來就有種讓人無法逃離的魅力,雖然沒有刻意使用中國風的曲調,但是依舊讓人一聽就就能回到劇中的動人畫面。是絕對不能忘記的一首代表作。

5.《還珠格格》─〈當〉
不需要多家贅述,任何六七年級生到KTV都會點來飆的歌曲,由動力火車演唱,當年紅遍整個華語圈的《還珠格格》主題曲。已經歌曲已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好歌依舊會被持續傳唱,現在聽起來還是相當有味道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