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延禧攻略》純貴妃 王媛可、《甄嬛傳》沈眉莊 斕曦,女演員辛酸自白:「幾乎是要放棄了演員這條路。」

大陸節目《我就是演員》是為《演員的誕生》第二季節目,節目本季找來章子怡、徐錚以及吳秀波為導師,給予新演員以及三線演員指導與鼓勵,讓他們找回演戲的自信心。
 《延禧攻略》純貴妃 王媛可、《甄嬛傳》沈眉莊 斕曦,女演員辛酸自白:「幾乎是要放棄了演員這條路。」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在最新一期的節目中,第一段的演出找來在《延禧攻略》中扮演純貴妃的王媛可、《甄嬛傳》中飾演沈眉莊的斕曦以及楊蓉等人,以舞台劇形式,演出一段近期相當火熱的宮鬥劇片段,在演出結束後,王媛可以及斕曦道出了心底話,讓人覺得在大陸當演員,真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畢竟人才濟濟的大陸,想要當上一線演員,除了顏值要夠,還必須擁有一定的運氣。

王媛可說,在《延禧攻略》之前,有將近11個月沒有戲可拍,出道12年,一直也都是演著邊邊角角的小角色,沒有真正發揮實力的空間,幾乎是要放棄了演員這條路,好在遇到了于正導演,讓她有機會演出《延禧攻略》,這才靠著此劇翻身,如今已經34歲的她,已經沒辦法再和20出頭的新人比較,眼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有家庭要養的她,都不知道該不該撐下去,讓人實在辛酸。

而靠著《甄嬛傳》沈眉莊一角廣為人知的斕曦,在《甄嬛傳》之前已經拍了5年的戲,但是戲約甚少,在《甄嬛傳》熱播之後馬上又生了孩子休養,沒有來得及趕上熱潮,往後的路就更難走了,兩人再次上節目就是為了想證明自己的實力,希望還有再度翻身的一天。

清宮劇的熱播,的確讓許多女演員出了頭,看著她們持續為喜歡的事業堅持,讓人實在是相當感動。尤其是純貴妃王媛可,在《延禧攻略》中不慍不火的表現,
加上優雅的氣質,想必日後還是會有更好的機會在等著她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