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劉以豪暖聲詮釋〈有一種悲傷〉!演而優則唱,拋開束縛脫光裸上身克服錄音緊張

從《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到最近的《我們不能是朋友》,劉以豪這回正式演而優則唱,加盟何樂音樂跨足當歌手了!

Photo / 何樂音樂

劉以豪暖聲詮釋〈有一種悲傷〉!演而優則唱,拋開束縛脫光裸上身克服錄音緊張

第一首個人單曲將重新詮釋電影主題曲〈有一種悲傷〉,以男主角「K」觀點來詮釋,彷彿那位總是溫柔體貼、總是忘了替自己著想的「K」,在歌聲裡又出現到大家的面前,親口說出了屬於他的「愛的方式」。

音樂製作由操刀原唱A-Lin版本的金曲製作人陳建騏打造,錄音時劉以豪慎重看待卻壓力倍增,希望傳遞難過悲傷、仍帶有一點希望力量、粉絲聽了可以達到療傷的效果,他試著拋開束縛雜念進入歌詞情緒,卻難掩緊張情緒,用盡各種方式去達成心境狀態,他最後決定豁出去一脫解套!居然將衣服脫光赤裸上半身,進而達到他想像的放鬆氛圍,唱出最真誠自然的情緒完成錄製。

出道10年,這個時間點劉以豪選擇突破既有舒適圈,除了固有戲劇演出、時尚伸展台,更跨界當起歌手,頭一遭拍攝專屬自己MV可讓他徹底卡關,他表示平常演戲的時候都知道劇本寫了些什麼、會有關於角色的功課要做、知道心裡的方向要去哪裡,但拍攝MV對嘴的時候,一時之間不習慣「歌手劉以豪」角色,自嘲甚至「連手該往哪裡擺都不知道」。最後他靜下心隨著音樂調整心緒,放棄去「演」的方式,才在人歌合一的狀態,真情流露的釋放下完成拍攝。

〈有一種悲傷〉劉以豪版將於8/7-8/9 在hitFM聯合首播,8/9 LINE MUSIC單曲獨家搶先上線,8/12全面數位上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