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2019金馬獎第56屆】完整得獎名單出爐!《陽光普照》奪5獎大贏家,陳以文、楊雁雁成本屆影帝影后

2019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月23日國父紀念館登場!強勢入圍的《返校》、《陽光普照》以及《夕霧花園》都入圍多項大獎、呼聲極高。而最後影帝、影后由陳以文、楊雁雁奪下,最大獎由《返校》、《陽光普照》皆拿下5大獎成為大贏家!快一起來看看幸運得獎者及他們的真摯感言。

Edit / Benny、魯編、心字編 Photo/台視、金馬影展 TGHFF、金馬執行委員會

【2019金馬獎第56屆】完整得獎名單出爐!《陽光普照》奪5獎大贏家,陳以文、楊雁雁成本屆影帝影后

李安:「我們雙手永遠都是張開的,我非常希望這個世界能夠對我們做電影的人多一份尊重。」

《陽光普照》
《陽光普照》

最佳劇情長片

《陽光普照》

導演鍾孟宏:「謝謝各位、謝謝評審,我沒有想到,我以為我還要好幾年才會得到最佳影片,但是得到它,我覺得滿開心的,這個片子真的是怎麼說,每個人在拍電影的過程中都,都遇到了非常非常多的苦難,我相信我吃的苦絕對沒有在下吃的多,但是在台灣就是這個樣子,沒有人拿著刀子拿著槍抵著你的頭壓著你的脖子說要拍電影,這是我們喜歡做的工作,雖然我拍的電影到現在沒有賺過錢,但是

我真的熱愛電影,我常常跟我太太講說,「我是為什麼那麼喜歡拍電影?不知道為什麼呢?」我甚至會覺得我在夢裡面都在喊Action!但是她沒有告訴我,但是我相信,唯有真的在電影,才能感受到這種拍片的一點一滴。剛剛最佳新導演致詞時,我忘了說我要感謝我們的投資人,就是他們,我們劇組都已經成立了,一毛錢都沒有,最後這些投資人:華文創、鏡文學、捌捌玖、聯聯看,在最後一個月挹注給我們的資金,讓我們真的完成這個電影,也希望各位,真的!如果沒看過的話,可以到戲院看看,到底這個影片是不是最佳影片,謝謝各位!」

葉如芬:「謝謝阿忠、安妮,這個獎是屬於你們的,謝謝華文創、攝影,這些獎也是你們的,大家都很努力,我的老闆有特別交代我,要特別謝謝中國信託,拜託你們多支持台灣電影。再一次感謝華文創、鏡文學、捌捌玖、聯聯看,謝謝甲上團隊,一路陪著我們一路以來我們拿到最佳影片非常感激,在金馬獎這個殿堂,我們用電影創作換取核心價值,這個初心我們永遠不會改變,所以不管過去、現在、未來,就像我們的片名一樣,無所謂黑夜、無所謂陰影,終究太陽都會來,祝福大家,陽光普照。再說一次,我們電影還在上映,有得獎了,戲院老闆們可不可以再多放幾個廳次,讓很多沒有看的觀眾可以來看,拜託,得獎非常重要,謝謝評審的眼光,但是票房也很重要,再次謝謝金馬獎,謝謝你們。」

楊雁雁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楊雁雁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女主角

楊雁雁/《熱帶雨》

「謝謝金馬獎,謝謝評審的厚愛,謝謝你們。上一次來的時候我覺得這輩子可能就來一次了,謝謝你們再一次給我機會上台。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導演陳哲藝,跟你去冒險很痛苦,但是我覺得,我可能,還敢跟你去冒險。我要感謝我的同事演員楊世彬老師,家樂,謝謝你們投入你們的情感,我被你們融化了。謝謝我的製片文鴻、思恩,還有我的副導演,我提妳的名字了,因為這次麗娟跟思恩謝謝你們陪我哭。最重要的我要感謝全組的工作人員,謝謝你們創造了一個世界,創造了《熱帶雨》的世界,讓我安全地進入,跟著阿玲的腳步進入她的黑暗、她的光明。非常感謝你們。《熱帶雨》中的每一滴雨,都是你們的汗跟心血做出來的。工作人員辛苦了,真的。我剛剛坐在那裡的時候,有很多回憶湧上心頭。我想起我還是一個小女孩的時候,我曾經想過我希望是電視機箱子裡面那個小女孩,今天我竟然到那個大箱子裡面去了,我很感恩。在新馬做演藝這條路真的不容易,我記得我要放棄的時候,我的恩師郭寶崑跟我說了一段話。他說你覺得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嗎?我每天晚上都想要放棄,但是我每天早上都重新做一個決定,我要繼續走下去。我的老師還在天上看著我。我只想跟老師說,我會繼續走下去,謝謝你,謝謝大家。」

陳以文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以文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男主角

陳以文/《陽光普照》


「建和,我記得你那天說,我得獎你也很高興,厚~謝謝!謝謝評審們給我這個獎,當然要謝謝這些年我在電影圈認識的貴人,鍾孟宏導演,他現在應該在後台訪問,也謝謝阿忠製片,謝謝如芬,謝謝華文創、鏡文學、捌捌玖、聯聯看,你們支持了這部電影才能發生,也謝謝我的家人,謝謝同儕一起演戲的其他演員還有電影所有的工作人員,謝謝爸爸、媽媽,還有姐姐,拍戲日夜顛倒,你們總是非常操心,也謝謝跟我在一起超過30年,一直照顧我超過照顧她自己的,我生命中的女主角,謝謝!最後謝謝此時此刻與我一起開心的每一位,謝謝你們。」

鍾孟宏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鍾孟宏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導演

鍾孟宏/《陽光普照》

「非常謝謝各位,我剛剛在下面想說拜託不要念我名字,我每次用這種念力來說,這樣可能就會念我名字,下次各位可以試試看。我非常感謝今天我太太跟我小孩有來,我真的非常感謝她們,長久以來這個榮耀應該跟你們分享。還有感謝我甜蜜生活公司的同事,還有包含這個片子所有包含葉如芬,我一直長久以來的靈魂伴侶。當然還有很多很多非常傑出的演員,沒有他們我想我不會在此,因為我就是中島長雄,每次在攝影機旁邊都非常焦慮,但是他們都給我非常非常大的鼓勵和安慰,因為他們演得都非常好。當然還有很多要感謝的人,我沒辦法一一說明下去。謝謝評審,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榮譽。」

劉冠廷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劉冠廷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男配角

劉冠廷/《陽光普照》


劉冠廷感性地說:「謝謝監製少千姐、如芬姐,謝謝鍾導,你信任我,願意把這個角色交給我,我要謝謝我們劇組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沒有你們不會有菜頭這個角色,接著我要謝謝我的母校台灣藝術大學,謝謝我的導師,留建立老師,當初你沒有放棄我,我才能繼續在表演的路上,謝謝我台藝大96級的同學們,以及在學校所有的項玉、所有的學長姐,還有陳情河師哥,你帶著我們一起練功,讓我們今天還有一些皮毛在身上,謝謝你!

接著我要謝謝小隸老師,因為你我才有被看見的機會,謝謝卓拔然公司的鍾漢哥,小v,執行長師牙姐,謝謝你們,最後我還要謝謝我台藝大的符宏征老師,他是動見體劇團的導演,12月7號開始在台大對面的水源劇場有三個禮拜演出,大家可以買票支持,我不敢說我來自劇場,因為跟那些還在理想中堅持的人們,我跟他們比起來,實在是弱了。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長大後才發現,能夠在這樣的家庭長大,我是幸運且幸福的,我特別要謝謝我的媽媽,她就跟台灣所有的女性工作者一樣,非常靜靜堅毅的守護這個家庭,謝謝妳,謝謝大家。」

張詩盈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張詩盈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女配角

張詩盈/《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一聽到得獎名單,張詩盈就止不住情緒,上台就激動落淚:「我剛剛說我不會哭的,我的天啊!現實中發生的事情比劇本裡面的還不可思議。謝謝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劇組、所有的工作人員,導演敏郎、監製姚哥,幕前幕後所有的朋友,如果沒有你們,我沒有機會站在這裡,我沒有辦法以這個角色被大家看到被評審看到,身為一個演員可以被看到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然後我要評審,謝謝你們有看到我,雖然我的戲真的被剪了很多,我要謝謝我這輩子的表演老師杜思慧小姐,她在我青黃大接的時候,叫我要撐下,每次出去吃飯,都是她花錢的,她說,如果有一天你有機會站在金馬獎舞台上,記得謝謝我就好了!謝謝朱智慧老師,然後要謝謝文尪,謝謝他在華人社會裡面支持他的老婆,即使懷孕了,仍舊可以繼續工作,繼續做我愛做的工作,謝謝我的老父、老母,然後我要告訴所有的演員,不管你們做多久,你們要撐下去,要相信自己,有一天你們可以站在這裡,會讓別人看見你的,然後所有在困難中的人們,在紛爭中的人們,你們要加油、要勇敢,要相信愛!」

徐漢強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徐漢強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新導演

徐漢強/《返校》


「嚴格講起來,一點都不幸喔!入行到現在十幾年了,跌跌撞撞的也一直在想辦法成長,電影真的是一件非常迷人但是也非常困難的事情,再次感謝我的家人、我的太太,感謝返校在過程中,陪我一起走過這段地獄的你們,姚老師、Brook、小謝、阿聰、還有最重要的,帶著我們用他獨樹一格的眼睛來看這個故事的攝影師周宜賢,謝謝你們!」

范少勳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范少勳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新演員

范少勳/《下半場》


一聽到得獎時,范少勳相當激動、上台致詞更語帶哽咽:「謝謝評審們的肯定,然後我要謝謝寶旭姐、阿吉導演,還有謝謝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你們辛苦了,更要謝謝我的一群好兄弟們,沒有你們不會有姜秀宇,我還要謝謝一路上支持我的Tony哥、柯南哥,還有小竹哥、Roger哥,還有我的經紀人品品,你最棒!我還要謝謝我的家人,我的媽媽謝謝妳,謝謝妳給我這麼大的空間和時間去找到一個我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還有,爸!我很認真的,希望你可以看到,我真的很開心,我會繼續努力的,我是新演員范少勳,謝謝大家。」

最佳紀錄片

《你的臉》

最佳原著劇本

楊修華/《幻土》

「太緊張了。腦子有點空。先感謝最重要的就是我的製片人,還有製作人員,還有演員。沒有這堆人就沒有電影,沒有電影劇本就剩一張紙,或電腦的一個檔案。也要感謝其他幫助我把這個劇本做好的很多很多人,焦雄屏導師。最重要要感謝我最親愛的家人,爸爸媽咪,謝謝你們的寵愛,還有我大哥,非常非常愛的大哥。感謝金馬,感謝評審,感謝電影,感謝生命。」

徐漢強、傅凱羚、簡士耕/《返校》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徐漢強、傅凱羚、簡士耕/《返校》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改編劇本

徐漢強、傅凱羚、簡士耕/《返校》

徐漢強:「謝謝評審,謝謝兩位監製,把這個工作交給我,陪我走了這麼困難又這麼痛苦的一整年。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謝謝我的爸爸媽媽,謝謝我的太太吉兒,總是拚了命地把我扛起來,每一次我的倒下都是她扛起來的。最後非常非常謝謝赤燭遊戲,謝謝你們這麼動人的故事,才有辦法讓我們現在站在這裡。謝謝你們。」

傅凱羚:「今天士耕沒有來,我先代他致詞。謝謝爸爸媽媽,老婆小孩,願世界越來越有榮光。 我想要謝謝每一個給過我機會的人,每一個陪過我的朋友,謝謝我的家人,非常謝謝赤燭遊戲,謝謝一路上斷斷續續覺得我好像有些什麼所以願意給我一點機會的人,包括蔡宗翰。還有一路上找過我編劇的導演。最後非常謝謝漢強跟士耕,寫這個劇本真的超級無敵痛苦,真的充分了解到擁有好夥伴是最重要的。非常謝謝我身邊那一位。謝謝評審。謝謝烈姐跟耀華。謝謝大家。」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張偉勇/《幻土》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雷光夏《光明之日》(詞:雷光夏、曲 : 盧律銘&雷光夏、唱:雷光夏)/《返校》

盧律銘:「我要謝謝養育我的父母,他們今天有來到現場。還要謝謝一直陪伴我的姐姐,還有我的姊夫,我最愛的老婆還有兒子。接下來要謝謝監製烈姐、耀華姐,因為最早的時候片尾曲並沒有人聲的設定,而是你們聽見了這首曲子,然後聯繫了光夏姐。再來要謝謝導演漢強。這首歌的編曲可以這麼精采,是因為在正片中的配樂,有這麼多的涓涓細流讓最後一刻可以導向這片寧靜的大河。我想要謝謝光夏姐,因為這首歌對我來說意義深遠,很開心可以跟你一起製作。最後我想將〈光明之日〉獻給所有在香港堅持理想(的人),我希望你們可以平安而自由地生活著。活下去才有希望。因為在未來,才會有人知道這一切多麼得來不易。我希望在不久的未來,在你們的心中可以陽光普照。致,自由。」

雷光夏:「在今年五月自從烈姐給我一通電話後,我就加入《返校》的奇幻旅程。謝謝烈姐,謝謝耀華,跟導演徐漢強對音樂的直覺,對電影作品的一絲不苟,以及對創作全力的支持跟空間。也要謝謝這次音樂合作夥伴律銘,我們剛才在台上,我們的合音聽起來是不是挺虐心的呢?今天在台下坐著的除了福祿壽(李屏賓、杜篤之、廖慶松)之外,我還要特別感謝侯孝賢導演,還有林強大哥,因為是你們給我第一次參與電影音樂製作的機會,那是1996年《南國再見,南國》,謝謝侯導,謝謝廖桑,謝謝你們。同時我要感謝在我身邊給我鼓勵支持,偶爾吐槽的好朋友們,因為你們是我走下去很重要的支柱,以及我的夥伴金三角全力的陪伴。今天我的母親Amy小姐,還有我的小姪女也在現場。我覺得電影就是這樣,電影的故事是所有的過去,向著我們的未來而說。而,此時此刻的我們,聽見了些什麼呢?謝謝金馬獎。」

王誌成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王誌成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美術設計

王誌成/《返校》

Nikki GOOLEY、周麗明、蔡珮玲、Nina EDWARDS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Nikki GOOLEY、周麗明、蔡珮玲、Nina EDWARDS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造型設計

Nikki GOOLEY、周麗明、蔡珮玲、Nina EDWARDS/《夕霧花園》

最佳動作設計

洪昰顥/《狂徒》

最佳剪輯

賴秀雄/《陽光普照》

最佳音效

李丹楓、周震、嚴唯甄/《灼人秘密》

「嗯…我忘了,灼人秘密是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經驗,我跟趙德胤導演已合作過好幾部片子了,我一直沒有想到過會有這麼一天,可以站在這裡,以為自己做的片子一直都比較冷一點,真的很謝謝現場所有的朋友,還有後期所有配合的朋友,尤其公司的元老嚴唯甄,還有現場的助理們,大家真的都太棒了,因為真的非常不容易,我們一直以來都是想嘗試用比較實驗性的手法來做一些突破,也很擔心這樣的做法,會不會沒有辦法被理解,但是這次我想用是一個小小的成就了,李丹楓老師沒辦法來!

謝謝曾經給我鼓勵的長輩,尤其是今年非常特別的是,整個是一個年輕的世代起來,全部都像是一家人一樣的錄音組,真的很謝謝你們,不只是也許我們有帶過你們,但是我也同時在跟你們學習,因為我真的覺得這樣的環境太棒了!」

嚴唯甄:「我先謝謝金馬獎與評審,我剛剛才知道金馬評審之一,是我政大的老師,老師,我得獎了!謝謝灼人秘密的導演趙德胤,還要謝謝現場的助理jimmy和柔安,謝謝你們兩位幫我在現場控制聲音、環境,還有演員的部份都可以這麼周到、最後我的爸媽,還有家人,我今年得雙金了,謝謝。」

朱凱濙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朱凱濙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劇情短片

朱凱濙/《紅棗薏米花生》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動畫短片

王登鈺/《金魚》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視覺效果

再現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郭憲聰/《返校》

套一句返校裡面方媽媽講的,真的是菩薩保佑。首先先謝謝監製烈姐,還有耀華姐、漢強導演、製片宜佳。相信我們團隊給我們這個機會可以跟優秀的團隊一起合作,然後謝謝再現影像的所有夥伴們,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最後謝謝我的家人一路支持,還有我的女朋友包包體諒我,讓我一直在公司熬夜、出班。最後我要謝謝曹源峰曹老師在中影的提拔。最後謝謝金馬獎。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佳攝影

陳克勤、陳志軒/《狂徒》

湯湘竹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湯湘竹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湯湘竹

身為紀錄片導演、錄音師的湯湘竹,也是音效大師杜篤之弟子,特別回到拍攝第一部紀錄片《海有多深》的場景蘭嶼錄製訪問。他上台分享一路以來的心得感想:「其實我穿這件外套來,大家很好奇我會是什麼造型,這個外套是我剛入行的時候穿到現在,但這幾年因為已經太破爛了所以不能再穿了,但是在這個很美麗的時刻,我希望我的外套、我的戰袍、我的戰友跟我一起在台上。

我記得1984年王童導演的《策馬入林》,我那時候在藝專念書(冠廷,我們是校友齁),那個電影我記得在藝專首映,裡面有一首歌,我時常跟當時《策馬入林》的李屏賓賓哥,還有陽偉翰老哥,經常在酒後會唸起這首歌。別離了鄉關,告別了爹娘,萬里迢迢,行跡遍天涯,如翱翔之飛鷹,卻尋不着可棲之樹,如暴雨之低雲,卻尋不着可憩之谷,如秋林之落葉,卻尋不着可埋之土。這個曲子說出我們身為電影工作人員的心聲,當然沒有那麼慘,沒有像(電影裡)那些土匪那麼慘。以香港人的說法,做我們這個行業是斷六親。

所以在這裡我有非常多的虧欠,我不能免俗地必須提起一些人,第一個是我父母的養育之恩。謝謝我小時候,因為我母親體弱,常常幫我洗屁股換尿布的五阿姨。謝謝我的岳母,我的弟弟跟弟妹,在我長期不在家的時候照顧我的家庭。謝謝我的太太,給我一個溫暖的家,不管到天涯海角,總是有個家可以回。謝謝我的兩個孩子,讓我有必須繼續賺錢前進的力量。

紀錄片這一塊我要很謝謝在我年輕的時候受到的啟示,陳映真先生的《人間》雜誌,對我這個年紀的年輕人,給了我們很多的養分,讓我們用不同的眼光看這個世界。最後是我記得我在拍《賽德克巴萊》的時候,現場的工作人員,那時候魏導很沮喪,有一天我跟魏導聊天,我就說這電影以後也不知道會怎樣,但至少現場這麼多年輕人,至少我們做個典範給他們看,我們看過典範。結果我太高估自己,低估別人,這些年輕人替自己樹立了典範,然後到現在他們已經都是台灣電影的中堅份子。所以我們對台灣電影後來的年輕人非常有信心,但是大家都問我說接下來咧,未來怎麼辦?我很難說未來要怎麼樣,但是以我的經驗,我覺得電影是會感動人的,即使是一個人。就像我年輕的時候看《戀戀風塵》,阿公講說如果是番薯,也是要翻一翻攪一攪,才會更強壯,然後記得天地有情。最後我想到了最近讀小說(舞鶴的《鬼兒與阿妖》),看到了一段文章,這個話已經說明了我想說的這件事情:容我這樣說,自少年懂事到現在,維持自己不致崩潰、不致跳樓、不致上吊的,即是在很早的某年某月某一天,我體會到了「人生有如是的情境之美」,這情境無論大小,「美」完整自足,生命便值得活,人生值得過。和年輕人們共勉。」

王童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王童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終身成就獎

王童

「電影這個大家庭最讓人懷念,剛剛講了那麼多實在有一點誇獎,做為一個電影工作者的態度基本上就是這樣,22歲進電影圈,做了55年,加起來,知道我幾歲了,差不多了!講了那麼多電影,其實我想50多年,2分鐘就講完了,所以電影工作人員辛苦了一輩子,大概敘述兩三分鐘就結束了,最懷念我以前對電影的執著,一樣要感謝我的父母親,一個軍人的家庭有那麼多孩子,那個開放的思想,支持我學藝術,做藝術的人是沒有飯吃的,所以他支持我,我懷念他們,當然我的家庭很重要,我的妻子孩子都來了,一直陪到我到現在還還沒有放棄電影,後來我有幸進了中影,這個大搖籃裡面,讓我見識了到電影的神祕與希望,讓我跟了很優季的大師級的人,如在座的李行導演,李行導演就是我的恩師,跟到胡金銓導演、白景瑞大師,這些人造就了我們中影很多人才,在座的剛剛在做紀錄片的李屏賓,中影造就很多人才,最後要感謝這幾年,台藝大電影系幾位很好的校長邱坤良、朱宗慶、楊其文對我們的電影有非常大的鼓勵與幫忙,所以我用55年的時間大概2分半就講完了,所以時間是可怕的,大家要把握時間,趕緊努力拍好的電影,我們才有未來,下一代的好就是我們的成就,最要講一句話,大家要遵守一個倫理,電影的道理,我們永遠懷念我們的恩師、老師,我藝專的老師吳耀宗、龍思良等等好老師對我們的栽培,另外我要解釋一下,我是一個農夫,喜歡種稻種花,我喜歡種土地長出來的東西是最紮實的,謝謝各位。」

王羽女兒王馨平、王加露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王羽女兒王馨平、王加露 Photo/金馬執委會提供

終身成就獎

王羽

李安擔任頒獎人:「我想我們心中都有一個武俠世界,武俠世界可以為我們塑造理想的英雄人物。我相信在國片裡面王羽先生絕對是一位永遠的武俠巨星,武俠中的武俠。他的資質非常的好,年輕的時候勤學苦做,在他演了第一部片《虎俠殲仇》舊街開新式武俠片的序幕。我記得小時候看這部片的時候受到深深的影響。他在1967年最有名的《獨臂刀》,不僅奠定他在國內首席小生的地位,更是帶動一個世代,整個武俠片的風行。之後他還有《金燕子》《大刺客》這樣一些代表作。我印象很深的還有七○年代《龍虎鬥》,由他自編自導自演,開啟動作武打片這樣一個片型,對後來全世界影壇都有非常深遠的意義還有影響。我記得六年前我做評審主席的時候,王羽先生以《失魂》入圍最佳男主角,他那時候剛剛中風,已經76歲了吧,好像一個大俠脫下戎裝,他純真動人的表演讓我們非常感動。我今天感覺非常榮幸能夠代表金馬獎,頒發56屆終身成就獎給我們心中永遠的大俠。」

由於王羽生病,由兩位女兒代領。女兒王馨平:「謝謝金馬獎,謝謝大家。這個獎對我爸爸非常重要,但是他生病了沒有辦法來拿獎。所以我們兩個女兒代他上台領這個獎。這幾年我爸爸生病,我妹妹是最辛苦的人,所以我想在這裡讓她說幾句話。」

王加露:「我相信如果我父親親自來領這個獎,他一定也會講很久。榮耀一切歸給主。我的父親毫無疑問是大家心目中永遠的大俠,在女兒的眼中,我爸爸有一個像孩子一般的真性情,他有一顆赤子之心。而且他很直率,有時候口無遮攔會亂講話,但他講到做到,言而有信,敢做敢當。他對朋友永遠講義氣重感情,對家人永遠愛之深責之切。我的爸爸無論在螢光幕上、螢光幕下,他都是這麼盡忠職守地在扮演大俠這個角色。他現在不只是大俠,還是意志力堅強的鬥士。八個月前,他曾經在加護病房跟病魔搏鬥很久,後來他奇蹟似復原,度過難關。我知道他的個性就是他還沒拿到這個獎他不甘心,他也知道很快很快他就會拿到這個獎。謝謝大會,謝謝李安導演,謝謝你們成就我爸爸的心願,謝謝大家,謝謝所有支持他愛護他關心他的影迷們,是你們成就了我爸爸的成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