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吳朋奉驟逝,再也無法參與新戲《大債時代》劇組拍攝!公視將播映多部經典作品,一同追憶影帝生前過往精采演出

55歲資深演員吳朋奉驚傳驟逝家中,令所有影迷感到相當震驚與不捨,公視特別安排多部經典作品重新播放,讓大家一起緬懷這位國寶級演員。

Photo / 公視

吳朋奉驟逝,再也無法參與新戲《大債時代》劇組拍攝!公視將播映多部經典作品,一同追憶影帝生前過往精采演出

吳朋奉堪稱影帝三冠王,曾獲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去年憑公視人生劇展《第一響槍》奪下金鐘視帝,他在片中飾演計程車司機黃仔,為了生計日夜奔波而導致家庭關係日益疏遠,試著向家人釋出善意,卻往往使局面更惡劣,將角色面臨的家庭困境詮釋到位。

近期他也參與多部公視戲劇作品,包括《生死接線員》裡飾演不懂表達愛,也不捨接受兒子捐肝的父親一角,表現出面對親人生死議題的內心煎熬;而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必須過動》則飾演教育部主席,充滿說服力的演出令觀眾印象深刻。另外也在去年公視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金馬電影學院合製的台語電影短片專題「4X相識」中,參與其中梁秀紅導演作品《前世情人的情人》,飾演退休國文老師(文德),演繹跨世代親子關係與同婚議題的碰撞。

而他原訂即將參與公視《大債時代》演出,飾演代表摧毀青年創業夢想的既得利益者,亦有被大時代經濟環境差所逼迫的無奈,是商界黑暗面的代表,劇中將與張書豪、小薰(黃瀞怡)有多場對手戲,但尚未進行拍攝就傳出不幸消息,導演廖士涵及劇組工作人員對吳朋奉的離世都深感遺憾。

公視特地規劃將於5/30(六) 22:00播出《我的拼湊家庭》、22:30播出《4X相識-前世情人的情人》,6/7(日) 22:00於公視頻道播出《第一響槍》、23:30播出《歸.途》,公視三台5/30(六) 13:00播出《賽鴿賽歌》、5/31(日) 13:00播出《老街狂想曲》;「公視+」線上影音平台也策劃吳朋奉專題影展,含括14部經典作品,與觀眾一道追憶吳朋奉在戲劇中的精彩演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