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隋棠目睹兒子Max遭友人強抱自拍!內疚吐心情沒保護好他,寫給大人的教育:「當孩子說不要,就是不要。」

身為三個小孩的時髦媽咪,隋棠近期不只是擔任「蝴蝶朵朵」繪本種子講師,積極投入兒童性侵害防治行列,日前面對兒子Max被友人強行自拍的行為,也寫下母親未盡保護孩子的自責心情,對此感到相當內疚。

Photo / 隋棠臉書

隋棠目睹兒子Max遭友人強抱自拍!內疚吐心情沒保護好他,寫給大人的教育:「當孩子說不要,就是不要。」

她表示日前帶Max和女兒Lucy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有位女性友人跑來說想和Max拍照,問了Max說:「我可以和你拍照嗎?」,當下Max很果斷的回答「不行」,沒想到對方依然逕自的伸手從後面環抱Max自拍,被嚇到的Max只好緊張的睜大眼睛扯動嘴角,給出一個尷尬的笑容,這幕看在隋棠眼裡,讓她事後自責自己當下沒有立即阻止。

隋棠透露之後她向Max道歉,告訴他沒有保護好他,也保證下次一定會堅定的告訴對方:「當孩子說不要,就是不要。」,坦言當時因為對方是朋友,為了想避免衝突,就眼睜睜看著她把兒子明確的拒絕當耳邊風。

「一直以來,我都盡力尊重孩子的感覺,鼓勵他們勇敢對不喜歡的事情說『不』,尤其是關係到身體自主權的狀況。因為就算是媽媽,孩子都會有不想要被媽媽抱抱的時候了,更何況是被其他人。」隋棠在臉書這麼寫下,也因為這次的事件,讓她更深深體會:「其實很多時候,孩子比我們都還要勇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