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金鐘55追思VCR讓人淚崩!告別小鬼黃鴻升、羅霈穎、劉真:「不是所有的道別,都來得及揮手。」

2020年實在不平靜,許多演藝圈明星相繼離世,金鐘55典禮特別以一段追思VCR懷念他們,包括日前猝逝的小鬼黃鴻升。

Edit / Benny、魯編、派翠克

金鐘55追思VCR讓人淚崩!告別小鬼黃鴻升、羅霈穎、劉真:「不是所有的道別,都來得及揮手。」

從追思VCR可以看到「小鬼」黃鴻升、羅霈穎、吳朋奉、劉真,甚至是高以翔等人的畫面一個個在大螢幕出現,擔任引言人的于美人引用了胡適的作品「一個人的話」:「忍了好幾天的眼淚,總沒有哭的機會,今天好不容易沒有人了,我要哭他一個痛快。滿心頭的不如意,都趕著淚珠兒跑了,我又可以舒服幾天,又可以陪著人們笑了。」

「不是所有的道別,都來得及揮手。此刻在星空遨遊的朋友,他們永遠不會忘卻,這個孕育過、淬練過他們身心的美麗家園。他們會從彼岸快樂的地方,抽身回來這裡探望,給我們孤寂的心靈溫暖的呵護,給予指引和安慰。逝去的,留著的,在座的每一位夥伴們,我們都愛作夢,我們也是編織夢的人,不論台上、台下、幕前、幕後,我們都是夢想的魔法師。沒有加入夢境的人,永遠無法理解,也無法銘記他們曾經幻化的多重角色。這些都烙印在活著的人心中。美好會留下記憶,痛苦也會留下記憶,就是在這兩種記憶交錯中,讓我們更珍惜現在,珍惜我們可以自由自在深呼吸的每一天。在我們記憶的夢幻國度裡,誰都沒有離開過。」當追思VCR播完,台下現場已哭成一片淚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