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型男「增肌」有訣竅!新生代演員徐愷高蛋白菜單這樣吃!

新生代演員徐愷表示進食時間更分成早中午、下午茶、運動後及宵夜日吃六餐,此外更得「斤斤計較」算好蛋白質及卡洛里,從運動及飲食管理雙管齊下,讓自己的「肉」能『長好長滿』更要『長對』地方!
型男「增肌」有訣竅!新生代演員徐愷高蛋白菜單這樣吃!

為了新電影《山中森林》增肌的徐愷,就算體重增加卻依然沒有任何贅肉,用力增重、增肌的徐愷特別分享了自己的「健身菜單」跟「飲食菜單」,除了每天喝兩份高蛋白飲補充訓練後足夠的修復和補給外,他表示:「吃的方面,除了早中晚餐得適當吃好的蛋白質跟油質外,一早和運動後會先喝一杯高蛋白,下午茶時間通常補充一片雞胸肉或飯糰,宵夜時間會再自己再煎雞胸肉或牛排和蛋吃,然後平常會把綜合堅果當作零食吃!」至於健身菜單方面,徐愷表示:「因為之前多半重訓都以健力的方式做金字塔組,但其實進入停滯期一陣子了,為了要突破外觀,希望可以更大隻,現在訓練以肌肥大,1RM*80%*12下*4組的方式在做重量訓練!盡量做慢,行程拉到2-3秒,非常的痠和有效!」


 值得一提的是熱衷於跑酷、自由潛水、武術、籃球、健身各種運動一把罩而被稱為「秘境獵人」的徐愷,雖說運動神經及肌肉訓練易於常人,但前些日子去挑戰有「天使的眼淚」美譽的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嘉明湖三天兩夜行程時,差點因為高山症而爬不下山;他表示:「之前爬過幾次百岳都沒有高山症的症狀,所以這次登嘉明湖並沒有特別準備什麼高山症的藥物,但是因為睡眠不佳,在第二天爬山後段開始有高山症反應,回程到山屋的路途,每往上一步都感覺頭很脹,一度頭疼欲裂,當下只能多喝水,調節呼吸,和身邊的夥伴鼓勵,加上回到山屋立馬吃止痛藥和休息後讓症狀緩解,才順利走完一天12小時的路程!」


徐愷也以過來人的經驗藉此呼籲想挑戰百岳的山友:「大家不管老手或新手,可也事前吃預防高山症的藥,也可以準備緩解當下狀況的藥品和氧氣罐,所以當下如果開始感到有些頭痛、噁心、不適狀況最好的方式就是降低海拔,切勿持續往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