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英國菲利普親王除了甘願做「女王背後的男人」,更有著悲慘童年、參與二次大戰…6大秘密值得你知道

英國菲利普親王(愛丁堡公爵)病逝消息震驚全球,除了74年來守候英國女王的一生,他還有許多秘密值得你認識!

Photo/The Royal Family

英國菲利普親王除了甘願做「女王背後的男人」,更有著悲慘童年、參與二次大戰…6大秘密值得你知道

英國白金漢宮證實英國王室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4/9病逝消息震驚全球,享耆壽99歲。他除了甘願作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74年來的背後的男人,我們還整理了6個菲利普親王的小秘密,你都知道嗎?

出身自悲慘童年

1921年出生於希臘科孚島,留著希臘王室血統的菲利普,卻在1922年希臘王室滅亡、遭流放,年僅18個月大的他被裝進橘色板條箱床中,與父母、4個姊姊一同被驅逐出國。

而父親安德魯王子日後拋棄家庭、與情婦在法國南部生活;媽媽則在菲利普9歲時被送進精神病院,兩人直到1967年才重聚。

參加過第二次世界大戰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夕,菲利普親王原先希望加入英國皇家空軍,但最終選擇繼承家族傳統、考入皇家海軍學院,服役後助英國擊敗義大利,受到上級讚賞;1942年更成為皇家海軍中最年輕中尉。

放棄希臘王室頭銜

1947年與尚未登基的伊麗莎白公主訂婚,選擇入籍英國國民、放棄希臘與丹麥的皇室成員資格與繼承權,成為英國的愛丁堡公爵。

首位接受電視訪問的皇室成員

1953年,菲利普協助BBC現場直播伊莉莎白二世的世紀加冕儀式。1961年5月,菲利普親王更成為首位接受電視採訪的皇室成員。也參與拍攝BBC紀錄片《皇室成員》於1969年播出。

具備洋溢才華

總給人沈穩、安靜形象的菲利普親王,其實很有藝術天賦!閒暇時間喜歡從事水彩畫,這樣的天賦也傳承給查爾斯王子。同時他也身兼作家,寫作涉獵環境、動物及技術研究書籍,包含《來自大不列顛的鳥》(Birds from Britannia)、《生存或滅絕:基督徒對於環境的態度》(Survival or Extinction: A Christian Attitude to the Environment)、《精選演說》(Selected Speeches)。

還是個運動健將

長相俊俏的菲利普親王,更是一位運動健將!青少年時期加入學校的板球隊,也熱愛熱愛馬術運動、游泳、帆船遊艇,並且是駕駛馬車、私人飛機的好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