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斯卡羅》查馬克・法拉屋樂因淋巴癌病逝,享年42歲

公視旗艦大戲《斯卡羅》才剛開播,沒想到卻傳出飾演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因病逝世,享年42歲。

Photo / 公視、斯卡羅

《斯卡羅》查馬克・法拉屋樂因淋巴癌病逝,享年42歲

查馬克・法拉屋樂罹癌病逝

查馬克・法拉屋樂在《斯卡羅》中演出琅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一角,早先驚傳罹患淋巴癌,因癌細胞擴散,於8月19日晚上11時05分過世,《斯卡羅》也是他首部戲劇作品。

查馬克・法拉屋樂曾入圍金曲獎

來自屏東的查馬克・法拉屋樂是排灣族,曾任泰武國小教導主任、古謠傳唱隊指導老師,致力於推廣排灣族古調歌謠的他,2006年曾錄製《唱一首好聽的歌》專輯,便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音樂專輯獎,2014年還攜手泰武古謠傳唱隊《歌·飛過群山》獲得第25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查馬克・法拉屋樂:「生命會影響生命,卓杞篤的精神,我想傳給更多人。」

公視《斯卡羅》粉專也曝光查馬克・法拉屋樂生前受訪的影片,他透露原先婉拒演出,但自己其實內心很渴望接這齣戲,查馬克・法拉屋樂形容《斯卡羅》:「這是一個溫暖的故事,看到當下族群碰到的衝突,不同族群有不同的看見,不只是排灣族的故事,不只是漢人客家人洋人軍隊來台灣的故事;而是去思考怎樣維護自己的族群,但不用侵略式、衝突式的解決方法,而是把人看作一個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去看到人最美的部分。」

查馬克・法拉屋樂兒子樂可艾.法拉屋樂榮獲總統教育獎

查馬克・法拉屋樂的兒子樂可艾.法拉屋樂,今年獲總統教育獎,8月20日北上到台北圓山飯店參加頒獎典禮,表示要將榮耀獻給父親,並穿著排灣族服飾,用「最像爸爸的方式」領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