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龍劭華驚傳過世!曾任《我猜》第一代主持人,出道40年成功奪金鐘視帝

資深藝人龍劭華驚傳過世,享壽68歲,2021年9月14日晚間6時56分突然於高雄85大樓昏倒,緊急送醫後仍搶救不治。

photo / 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驚傳過世!曾任《我猜》第一代主持人,出道40年成功奪金鐘視帝

曾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第一任主持人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可說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綜藝節目,1996年7月開播,有些人或許不知道,龍劭華是第一代主持人,搭擋大小S,不過只主持了2年,龍劭華自認不擅主持辭職,後由吳宗憲接棒。

出道42年,曾兩度獲金鐘視帝

1979年開始踏入戲劇的龍劭華,至今出道已40多年,人生7度入圍金鐘,2013年以《喇叭宏的悲喜曲》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2019年再度以《菜頭梗的滋味》勇奪金鐘視帝,當時他上台開心致詞:「爽啊,真的爽!幹了40年,年輕的時候到幾年前,還不夠成熟,為了這個最台灣最高殿堂的獎勵,得罪了很多人,對不起。但現在我成熟了,我不會了。」

長年疏忽飲食問題,糖尿病纏身10多年

龍劭華在2009年確診糖尿病,曾透露罹患糖尿病超過10年,雖然定期服藥卻都沒有固定回診追蹤,某天檢查後的結果讓醫生都傻眼,空腹血糖高達200多,飯後血糖值破300,是正常值兩倍,他才開始積極回診,而他也坦言過去因為拍戲作息不固定,對於美食也都不忌口,總是愛吃重口味,長年疏忽飲食問題。

走的太突然,演藝圈眾星悼念

龍劭華14日驟逝消息震撼演藝圈,賈靜雯po出與龍劭華的黑白合照,寫下:「無法相信⋯人生真的太無常⋯每每說活在當下 這句話真真切切的讓我體會如此重要!龍哥 你好帥 活得好精彩!一路好走⋯」

曾和龍劭華合拍《花甲男孩轉大人》,盧廣仲也表達不捨之情:「第一次演戲就能遇到像龍哥這麼好的前輩是我的福氣。   龍哥快要是整部戲裡台詞最多的演員,但我從沒看過他在片場背台詞,厲害的是他幾乎不NG。 於是當時我立志要向他學習,也要把台詞背超熟!這張背影照,是那天上戲前,他帶我穿越休耕的農田,在他身後我用著迷弟視角拍下的。謝謝您今生的指導,一路好走。」


在《艾蜜麗的五件事》飾演龍劭華女兒,鍾瑶曬出兩人合作的畫面,悲痛發文:「晚安了龍哥,演藝界大家的爸爸。」

炎亞綸也在臉書哀悼龍哥,寫下:「「我們都很熟悉親切的龍哥,去了天上化為閃耀雋永的星星。Rest In Peac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