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中島美嘉 耳疾痊癒回歸!不插電演繹〈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那些慷慨激昂,成就了然於心力量!

38歲平成歌姬中島美嘉近日慶祝出道20週年,與日本YT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合作演唱兩首經典歌曲〈雪花〉〈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引起歌迷關注。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THE FIRST TAKE

 中島美嘉 耳疾痊癒回歸!不插電演繹〈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那些慷慨激昂,成就了然於心力量!

10年前被診斷出「耳咽管開放症」,辨識外界與自己聲音出現障礙,休息半年重返舞台,但卻唱壞聲帶,導致歌唱事業一落千丈,加上演藝圈新人輩出,2010至今雖然沒有中斷活動,但卻大勢已去,2018年與結婚4年離婚。

歷經人生低谷,2021年底迎來出道20週年,發行新單曲《SYMPHONIA / 知りたいこと、知りたくないこと》外。

更特別與日本YT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合作,釋出兩首自己的經典歌曲〈雪花〉(雪の華)〈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影片上線破百萬流量,引起日本國內外歌迷關注。

2003年發行的單曲〈雪花〉後來收錄在中島美嘉第二張專輯《LØVE 愛無止境》中,締造百萬銷售量,奠定她在東洋流行樂壇地位。後來許多日本國內外歌手都翻唱過,除了中文韓文外甚至還有英文版本,然而中島美嘉版本地位至今無法動搖。如今再唱,經典的記憶全都回來。招牌鼻音與真假音轉換,是冬季必聽的揪心歌曲。


另一首可以看作是表述中島美嘉這些年來心境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更是讓人潸然淚下。這首創作是中島與日本知名樂團amazarashi的合作,歌詞內容敘述原本想要離開世界的主人公,在最深的絕望中,看見了最光明的希望。

過去中島美嘉在演唱會上也經常演唱這首歌曲,描寫光明的希望得從最黑暗的深淵開始說起。希望每個人都能感受到這份溫暖,勇敢面對自己的黑暗面,自己無法面對的話,請大聲發出哭喊的急救聲,所有人都會來救你。

走過低潮加上身體康復,20週年再度演繹不插電版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那些慷慨激昂,如今成為了然於心的力量。似乎在告訴大家「我走過來了,你也可以辦得到。」不要放棄任何前進的動力與希望,還有更光明的未來在等著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