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從「尖叫女王」到恐怖神片《不!》女主角,Keke Palmer躍身好萊塢新生代It Girl的原因!

Keke Palmer(琪琪帕瑪)以童星出道,能演能唱,本人也完全沒有偶像包袱,憑作品與魅力擄獲歐美影迷的心!

Photos/Getty Images、UIP

從「尖叫女王」到恐怖神片《不!》女主角,Keke Palmer躍身好萊塢新生代It Girl的原因!

要說Keke Palmer是「好萊塢新生代」或許不太準確,這位能演、能唱、能主持的女星雖然才28歲,但已經入行20年了!而隨著即將在8/12台灣上映的恐怖片《不!Nope!》,她才真正要迎來自己的生涯突破,讓更廣大的全球觀眾認識她!

Photo/環球影片
Photo/環球影片

《不!》成為導演指定女主角

《不!》是奧斯卡導演喬登皮爾Jordan Peele繼《逃出絕命鎮》《我們》之後推出的第三部長片作品,其別出心裁的恐怖片已經成為口碑保證,這次新片找來Keke Palmer與Daniel  Kaluuya、史蒂芬元合演。故事發生在洛杉磯郊外,南加州乾旱荒涼的聖塔克拉利塔谷,Keke和Daniel飾演的一對兄妹從老父手上繼承了家族馬場, 接手成為電視電影馴馬師;他們卻在馬場上發現無法解釋的神祕現象,因而陷入無法自拔、追根究柢的驚悚情境。

Photo/環球影片
Photo/環球影片

在媒體採訪中,Jordan Peele說當電影中妹妹的角色開始成形時,他首先想到的就是Keke Palmer,說這個角色是為了她量身打造也不為過。而對於獲得生涯至今最大角色,Keke說接到邀約的當下完全不敢相信,並且坦言從來沒有這麼多人同時如此矚目自己的一部作品過。《不!》目前在美國先行開出的口碑則一致盛讚了Keke的演出,說她為電影的恐怖元素之外帶來滿滿幽默與活力。


「尖叫女王」和「脫衣舞孃」

在《不!》之前,Keke Palmer讓主流觀眾熟悉的作品是黑色喜劇影集《尖叫女王 Scream Queens》以及電影《舞孃騙很大 Hustlers》,她在前者飾演大學宿舍中被連續殺人魔追殺的姐妹會成員之一,這部由《美國恐怖故事》金牌製作人打造的黑色喜劇因為太Kiang太好笑,在劇迷心中成為另類經典;她在後者裡則是與J.Lo珍妮佛羅培茲聯手,靠著脫衣舞孃的工作同時向有錢男人進行詐欺,這部獨立電影在口碑與票房都雙雙開出紅盤。


Keke在這兩部作品中不約而同地展現了她的個人魅力,不只有非裔美國女性的出眾氣場,以及Kiang Kiang的傻大姊氣質,讓人很難不對著她的演出捧腹大笑。這兩部作品其實也都描繪到女性間的連結,Keke現實中也從不吝惜為女性、有色人種權益發聲,幕前幕後的形象都十分圈粉。


迷因天后

另一個另Keke廣受歡迎的原因,還有她本人實在太好笑,常常成為迷因被網友轉發。也有人說即使沒看過她的電影,一定有看過她把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當成路人甲的迷因及Gif,她在採訪中因為認不出這位政治人物,並心直口快地說「Sorry to this man」被熱烈轉發,因為迪克錢尼是有名的反同人事,所以這無意間的Diss也讓廣大網友叫好。


其他例如網友將她合成成為動畫《魔女宅急便》的女主角琪琪,讓Keke本人也轉發在社群上。

從童星到自創品牌

童星出道的Keke Palmer原本想要朝舞台劇發展,不過偶然間獲得試鏡機會後,以《哈拉大髮師2》作為她的螢幕出道作品,第二部電影作品《拼出新世界》飾演夢想成為拼字大賽冠軍的女孩,靠著這部電影獲得了不少獎項,2008年她在美國的兒童頻道Nickelodeon主演影集《True Jackson, VP》 大受歡迎,讓她成為當時全美收入第四高的電視童星。

《Akeelah and the Bee》Apple TV
《Akeelah and the Bee》Apple TV

除了演戲之外,Keke也出過兩張完整專輯,一張是2007年的《So Uncool》以及今年推出的《Big Boss》,她在今年還創立了自己的音樂廠牌Big Boss Entertainment,並且解釋道:「我從12歲起進出唱片界,當時常常覺得被剝削,現在自立品牌是把權力交到自己手上。」而這不只是為了發行自己的作品,也是為了測試自己的成長以及幫助其他後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