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甜美程予希4個小秘密好迷人!出道12年奪金鐘獎女配角,預告即將開畫展

34歲甜美女星程予希在迷你劇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中表現亮眼,奪下2022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除了演技備受認可,甚至還要開畫展了。

Photo/樂樂程予希、三立電視

甜美程予希4個小秘密好迷人!出道12年奪金鐘獎女配角,預告即將開畫展

2022年金鐘獎競爭激烈,以甜美形象深植人心的女星程予希,以《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擊敗多位演員,奪下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項。現在就藉由4個小秘密快速認識她!

表演熱忱始終不懈

34歲的程予希,從分飾雙胞胎演出台版《原來是美男》女主角、展開演員生涯,代表作有《22K夢想高飛》、《我的青春沒在怕》,或甚至《追兇500天》中甩開以往包袱、挑戰女漢子刑警。雖然曾有8個月沒收入、被爸媽關心「要不要轉行?」但都無法澆熄她對演員的熱愛。

藝術天賦超多元

不說你絕對想不到!以甜美形象深植人心的程予希,除了演出過多支網路短片、MV外,學生時期還曾擔當全女生樂團CastAway中的貝斯手,但於2013年因發展演藝事業、選擇暫時退團。此外她與林思宇共同主持Podcast節目《閨屬感》,在裡頭大聊戲劇、生活與彼此,快找時間去聽聽看。

演而優還會畫畫

在自家防疫的期間,程予希藉由畫畫抒發性情,另外在每拍完一部戲,便會作畫為努力的自己留下紀念,同時也與角色告別。在金鐘獎前夕,她更在臉書預告即將開畫展、正積極規劃中,粉絲們請密切鎖定!

出道12年,首度入圍金鐘獎就得獎

程予希首次演出同志題材、在女同志劇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飾演主動出擊的小三傻白甜「鍾亭亭」,與女主角有許多曖昧糾結情緒、大膽親密床戲,精湛演出獲得評審肯定,奪下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項。

回首12年來的出道歷程,她得獎時激動淚崩:「謝謝大家,每年都在電視前看金鐘獎,沒想到自己可以站在這裡。謝謝評審,這段時間對我的肯定真的很重要。可以和眾多這麼棒的演員一起入圍真的很榮幸。謝謝所有幕前幕後的團隊,謝謝我的造型團隊。演員很像賭徒,我們常在賭是不是能試上這個角色,能不能夠被看見,能不能夠堅持下去,感謝我自己賭性堅強。謝謝在我很低潮,在我很看不見自己的時候,對為我伸出的每一雙手。謝謝我的爸媽,雖然前陣子才跟我說,都混了這麼久好像沒成績,要不要考慮轉行?但我知道沒有你們的支持跟包容,我沒有辦法這麼任性地堅持到最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