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花蝴蝶」瑪麗亞凱莉專屬季節回歸!一首聖誕節神曲賺20億,傳奇美聲天后不可不知的5件事

每個冬季,大街小巷都傳唱著「花蝴蝶」瑪麗亞凱莉的聖誕節神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到底這位「海豚音天后」有何魅力?你必須認識一下!

Photo/Mariah Carey

「花蝴蝶」瑪麗亞凱莉專屬季節回歸!一首聖誕節神曲賺20億,傳奇美聲天后不可不知的5件事

2023年進入倒數、才剛過完萬聖節,美國傳奇美聲天后「花蝴蝶」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便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一支「It's Time」影片,用超美聲線、搭配招牌聖誕節神曲大聲宣布解除冰封後,穿著一身火紅聖誕裝的她,詔告著全球人:「我的節日回來了!」

擁有跨越5個八度音域超狂「海豚音」

1969年出生的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得天獨厚的美聲天賦,以有著跨越5個八度音域、無法撼動的「海豚音天花板」及華麗轉音技巧,使她一舉成名。至今有超過2.5億唱片銷量,更是美國唱片業協會認證「美國銷量最高女歌手」!

超洗腦聖誕神曲吸金超過20億

每年年末,全球都播放著瑪麗亞凱莉的聖誕神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這首1994年錄製發行的單曲至今都霸佔著「最夯聖誕歌」的不撼地位,不僅曾締造告示牌上蟬聯40周冠軍、成為瑪麗亞凱莉最賣座單曲,更使她成為流行樂壇首位4個年代都有冠軍單曲的歌手(1990、2000、2010、2020),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據傳已經吸金超過20億,2023年冬季想必會再次掀起一股洗腦旋風。

2023年聖誕節前夕,這位「聖誕媽祖婆」再度發威!神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重回告示牌Billboard全球百大單曲冠軍,締造連續5年奪冠的超狂紀錄,聚會請大聲合唱起來!

深受躁鬱症之苦長達20年

總以自信甜笑示人的「花蝴蝶」,其實罹患著精神疾病!2018年接受採訪時自爆2001年拍攝完《星夢淚痕》後壓力過大被診斷出躁鬱症,她會感到傷心、無助、孤單、失眠,甚至會情緒失控搥牆,但她有尋求專業協助治療、定期服用藥物,期望公開病情後能洗刷大眾對於精神疾病的負面觀感。

與珍妮佛洛佩茲是死對頭

好萊塢不乏「死對頭」組合,而瑪麗亞凱莉也有一個后不見后的對象,那就是拉丁天后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起因在2000年時被狗仔問到關於JLO相關問題時,瑪麗亞凱莉直言「我不認識她」,直至今天也不見兩人有同台畫面。

曾來過台灣開唱

現年54歲、出道33年的「花蝴蝶」坐擁多冠軍單曲、暢銷專輯,更獲得5座葛萊美獎座肯定,這樣的美聲也曾降臨台灣!2014、2018兩度來台開唱,多套華服、飆唱近20首經典歌曲,令粉絲們如癡如醉。如今國境大門打開,一起集氣呼喚瑪麗亞凱莉來台開演唱會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