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柯震東從少男到導演的5件事!台北電影獎稱帝,首執導演筒就入圍金馬

你對柯震東的印象是什麼呢?是當年的《那些年》青澀少男、台北電影獎影帝,還是新科潛力導演。

Text/Millie、Edit/ Ren、Photo / 柯震東IG、劇照

柯震東從少男到導演的5件事!台北電影獎稱帝,首執導演筒就入圍金馬

今年31歲的柯震東,2011年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風靡了全亞洲,之後的《小時代》系列也讓他再添時尚富二代形象,即便曾因吸毒事件演藝停擺,他仍持續用不同的作品證明實力,不僅憑《月老》奪下2022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更演而優則導,首執導演筒電影《黑的教育》就入圍金馬四項大獎,對演藝始終有源源不絕的熱情,就像他曾說的:「身為電影人一份子的我都還是會再來、再來、再來地一次次挑戰自己。」

耗時兩年轉大人,兩次問鼎金馬影帝

柯震東在2016年以《再見瓦城》重新回到螢光幕前,戲中的他飾演過著底層勞動生活的非法勞工,日夜受生存的壓力所逼迫,似乎暗示著經過這兩年的洗鍊,他也更專注面對自己的演藝事業。2021年《金錢男孩》中他和林哲熹飾演一對性工作者的同志戀人;柯震東與戲中角色同為想被愛、想被看見的情感共鳴著,也以這兩部作品中更成熟的演技獲得金馬獎提名。

台北電影獎稱帝

2022年可謂是柯震東的大勢年,陸續端出《月老》、《鱷魚》、《初戀慢半拍》等作品,同時積極挑戰不同的角色,也讓大家看見他對演戲的熱忱跟堅持,錯失兩次金馬獎影帝的他,也終於以《月老》拿下台北電影獎影帝。

戲裡戲外都是姊弟戀專門戶

《鱷魚》、《初戀慢半拍》中他分別與李心潔、徐若瑄大談姊弟戀,讓人不禁聯想到現實生活中他的確也是獨愛姊姊,和蕭亞軒、李毓芬談過姊弟戀雖無疾而終,提到對姊弟戀的看法,認為是對男孩成長為大人的差異,他說:「不管是對家人朋友,或是談感情,開始會顧及別人的感受,不因率性脫口而出的話語傷害對方,或有不可逆的情感關係影響,明白換位思考去溝通的重要性。」

初執導電影《黑的教育》敲金馬

柯震東11年的演藝生涯,無論是事業還是感情路都十分精彩,在戲劇上有所突破後,他不打算止步於此,現在更多了導演身份,《黑的教育》讓他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提名。

拍攝Netflix影集《乩身》破相

柯震東日前才在投入Netflix新劇《乩身》拍攝,沒想到卻傳出意外傷臉破相,縫了近30針,消息曝光後讓粉絲們相當擔心,不過隨後他也在IG限動報平安,貼出漫畫《灌籃高手》櫻木花道的照片,寫下「我很快就會回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