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5件事認識《噬亡村》柳樂優彌!14歲奪坎城影帝、曾遇低潮暴肥、19歲與學姐定終身

Disney+懸疑推理驚悚日劇《噬亡村》看了嗎?男主角柳樂優彌演技超精湛,他其實早在14歲就拿下坎城影帝殊榮,快來快速認識他。

Text/Millie、Photo/IG@yuya_yagira.staff、@ellie_toyota、Disney+、IMDB

5件事認識《噬亡村》柳樂優彌!14歲奪坎城影帝、曾遇低潮暴肥、19歲與學姐定終身

2004年、年僅14歲的柳樂優彌(やぎらゆうや/Yagira Yuya),演出由大導演是枝裕和拍攝的出道處女作《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充滿故事性的眼神道出成長苦澀,一舉拿下第57屆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除了成為首位獲獎的日本人,更是當時最年輕的得獎者,連《時代雜誌》亞洲版都封了「2004 Asia's Heroes」稱號給他。

曾憂鬱暴肥25公斤

1990年生的他,今年不過才32歲,但人生已經走過大風大浪。2008年曾在部落格寫下:「這一年來身體狀況很差、我想活出自我。」不久後傳出服藥過量送醫的消息,憂鬱的情緒也使他暴飲暴食,一度爆肥25公斤,選擇黯然暫時息影。

19歲就與學姊互許終生

柳樂優彌在高中時對學姊豐田艾莉(豊田エリー)一見傾心,19歲時便將女方娶回家;妻子豐田艾莉是顏值超高的英日混血女演員,兩人育有一個可愛的女兒,算算時間,女兒也已經上國中了!

不戀棧演藝圈

婚後的柳樂優彌,靠著堅強的意志減肥成功,卻在2010年暫時告別演藝圈、從事過洗車和餐廳服務生的工作。回歸演藝生活後,也曾在2019年到紐約學習語言、進行短暫打工維持生計。這種工作跟自我追求兼顧的人生,或許正是他走過低谷的解方。

重返演藝生涯再拿影帝

2016年,柳樂優彌再次證明自己的精湛演技!以犯罪電影《失序男孩》拿下了日本電影旬報獎影帝,這部電影被歐美影評為日本版的《鬥陣俱樂部》,戲中的他台詞極少,只用眼神跟肢體就演活背負悲慘人生的少年。《失序男孩》由柳樂優彌、菅田將暉及小松菜奈主演,描述被雙親遺棄的少年們,因無處宣洩的憤怒使他們走進危險又暴力的日常,彷彿飛蛾撲火般地迎向眼前的暴力,才能感覺到自己真正的活著。

Disney+懸疑推理驚悚日劇《噬亡村》再飆演技

這次柳樂優彌主演的Disney+日劇《噬亡村》題材懸疑又驚悚,劇中的「供花村」藏有神秘又可怕的秘密,觀眾隨著柳樂優彌飾演的正義刑警「阿川大悟」深入調查,恐怖的氛圍、燒腦的推理都令人欲罷不能。除此之外,戲中還有不少動作戲,其中一場「隧道戰」更有刺激的飛車追逐、槍戰戲碼。目前《噬亡村》已播畢,追劇狂必須補起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