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8件事認識鶴The Crane!雙料入圍金曲大獎的最強黑馬,曾戰勝病魔、多益935分學霸

新生代音樂人「鶴The Crane」以首張個人專輯《TALENT》雙料入圍第34屆金曲獎兩項大獎,這位最強黑馬你必須認識!

Text/珊、Edit / Benny、Photo/IG @ theqrane

8件事認識鶴The Crane!雙料入圍金曲大獎的最強黑馬,曾戰勝病魔、多益935分學霸

第34屆金曲獎7/1(六)登場,其中備受關注非「鶴 The Crane」(以下簡稱鶴)莫屬!第一次就雙料入圍最佳新人及最佳男歌手的他,可謂是最強黑馬!但你知道他其實跟他的藝名「鶴」不太熟嗎?

藝名是鶴,卻不太了解鶴?

鶴本名「林泰羽」,藝名為「鶴」是取自鶴立雞群、閒雲野鶴等跟鶴有關的成語,以鶴為名是為了擁有一份神秘感,希望大家對於他的音樂能有想像的空間,你可能會以為是他對鶴很有了解、甚至很喜歡,但其實恰好相反!他透露其實本人對鶴這種動物沒有特別的興趣,甚至也沒啥了解。

關於身上「鶴」刺青的小故事

即便鶴對「鶴」不太了解,但他仍將自己定位成「丹頂鶴」,因為認為有種東方超然感,而他也分享自己左手臂上有一隻鶴刺青,只不過一開始忘記跟刺青師傅指定要丹頂鶴,看到成果才發現是普通的野鶴,實在哭笑不得!

是多益935分的學霸

鶴高中畢業於成功高中,大學則是畢業於政大廣告系,從小就跟父母一起看美劇、聽西洋音樂長大,耳濡目染下,創作都以英文詞曲居多,在大學時期多益更取得935分的高分成績!甚至在公司跟外國人開會時,偶爾會被拉去充當翻譯的角色,完全是「行走的學霸」!

從小開始的音樂啟蒙之路

鶴第一次接觸到的音樂是「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Remember the Time〉,透露看完MV後,便開始對音樂產生興趣。日後的創作階段,他很常聽帶有R&B旋律的歌曲,陶喆、方大同等前輩都是他學習對象,難怪鶴也被稱為「新世代另類R&B王子」!

一步一腳印才是王道!

從高中時期就開始創作的鶴,早早就知曉自己的夢想就是站上舞台、發表自己的音樂,不過他相信做事情要腳踏實地,才能前往下一階段,個性謹慎的他甚至為了完成一首歌而重寫30多遍!從幕後一路做到幕前,鶴都忠於自我、將音樂做到極致,對他來說做音樂並沒有捷徑,踏實才能在登台盡情發光發熱。

超注重形象,被虧偶包太重

充滿藝術家氣息的鶴,自曝常被旁人說「偶包很重」,當了歌手之後自然更加注重自己的形象,他透露隨身包包裡總是有需要的物品,不想出錯是源自於他謹慎認真的個性,就連發文的照片也都需要再三確認才能按下送出。不過他坦言這樣的個性過生活其實壓力很大,希望未來能夠更放寬心一些。

大病初癒後有驚喜改變

19歲那年鶴罹患甲狀腺癌,當時有一度無法講話,他認為那是離死亡最近的時候!突如其來的噩耗,讓他認知到自己是如此熱愛音樂,並決定將所有的創作與想法做成一張專輯,幸好最後成功擊敗病魔、開刀後留下5公分的疤,還自曝術後更能駕馭聲音,而這份特別的經歷也被他寫進歌曲〈Up In The Clouds〉裡面。

在經紀人的婚禮上拍MV?

你知道〈不介意〉MV是真實婚禮現場嗎?鶴當初在苦惱該如何呈現「與喜歡的人一起,在哪裡都不介意」的想法,即將結婚的經紀人自告奮勇的將攝影團隊拉到婚禮現場拍攝。然而這件事情除了新郎新娘以外,其他的賓客毫不知情,甚至還差點被下「逐客令」!這麽搞怪又有創意的「鶴The Crane」,其實挺討喜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