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7件事愛上席尼墨菲!諾蘭御用配角20年,以湛藍雙眼、高冷臭臉圈粉的實力派演員

大導演諾蘭全新史詩鉅作《奧本海默》中,愛將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終於當主角,更奪下2024金球獎影帝殊榮!以下用7件事帶你快速領略他的神秘魅力。

Photo/Getty Images、IMDB

7件事愛上席尼墨菲!諾蘭御用配角20年,以湛藍雙眼、高冷臭臉圈粉的實力派演員

好萊塢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第12部劇情長片《奧本海默Oppenheimer》震撼上映,片中飾演「原子彈之父」的演員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有著神秘又難以捉摸的魅力,在此整理出他的7件大小事,帶你快速認識這位「被低估演技」的潛力男演員。

1.出生書香世家、精通4種語言

1976年出生於愛爾蘭第二大城市科克的席尼墨菲,家中許多長輩都從事教育工作,或許是遺傳媽媽是法語老師的天分,他懂得英語、蘇格蘭蓋爾語、愛爾蘭語法語。就讀科克大學就讀法律系時,因忙於劇團試鏡、樂團巡演,決定休學全力衝刺事業。

2.不只會演戲,還是個音樂才子

席尼墨菲2022年成為萬寶龍MONTBLANC品牌代言人
席尼墨菲2022年成為萬寶龍MONTBLANC品牌代言人

大家熟知的席尼墨菲,總在銀幕上展露精湛演技,但才華洋溢的他,還是個音樂才子來著!10歲時就開始玩音樂、寫歌甚至還在20歲時組搖滾樂團The Sons of Green Genes,擔任主唱、吉他手,也會寫歌作詞,還一度差點被唱片公司簽下。

3.大導演諾蘭的「御用配角」

席尼墨菲飾演「稻草人」一角
席尼墨菲飾演「稻草人」一角

或許對席尼墨菲這麼名字不熟悉,但你一定對《黑暗騎士》中的反派「稻草人」不陌生。從蝙蝠俠《黑暗騎士三部曲》開始與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攜手合作,中間還有《全面啟動》、《敦克爾克大行動》等電影作品,20年來成為諾蘭的「御用配角」。

席尼墨菲演出《全面啟動》、《敦克爾克大行動》
席尼墨菲演出《全面啟動》、《敦克爾克大行動》

其他代表作品還有演活自2013年起熱播的影集《浴血黑幫》六季的黑手黨領袖、主角「湯米」。2005年更在《冥王星早餐》中首度反串、以女裝扮相詮釋嫵媚風采的跨性別者,也以此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4.以一雙深邃雙眼迷倒諾蘭

身為素食主義者的席尼墨菲,除了纖瘦身材為人所知,更有著一雙迷人湛藍雙眼,叫人過目不忘,更是迷倒諾蘭的關鍵所在!因看了席尼墨菲2002年的電影《28天毀滅倒數》被他深邃眼眸緊緊揪心,加上立體五官、飄逸氣質,成為他最獨特且深刻的標誌。

5.不用任何社群媒體

不加入時下人人瘋玩社群、經營人設的潮流,席尼墨菲因個性內向、低調,至今仍沒有社群媒體帳號,而除了作品的宣傳活動,平常也鮮少出席公開場合、不跟劇組聚餐,為他更增添一絲神祕氣息。

6.招牌「厭世臭臉」被做成迷因

席尼墨菲還有一個廣為人知的形象:「高冷」!長相加上不愛笑的表情,常常被網友粉絲做成迷因梗圖,更名為:「失望的席尼墨菲」(Disappointed Cillian Murphy)。而他被記者訪問時,只反問一句:「甚麼是迷因?」

7.《奧本海默》展現內斂神級演技

這回再次攜手克里斯多夫諾蘭,在傳記電影《奧本海默》中詮釋二次大戰人物「原子彈之父」,以蠟黃又消瘦到臉頰凹陷的外型,完美演繹其複雜、矛盾內心情緒。他也做足功課詳讀相關書記,以捕捉奧本海默的精隨所在,終於圓夢擔任「諾蘭的主角」,更一舉奪下2024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成為他47歲的生涯代表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