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8件事認識永野芽郁!「仙女式哭泣」一哭成名,療癒空靈外型被封「小綾瀨遙」

Netflix最新懸疑日劇《火燒御手洗家》追了嗎?新生代女演員永野芽郁突破甜美形象,化身為「最美復仇女」,展現出超群演技!

Text/珊、Edit/Benny,Photo/IG @mei_nagano0924official、@m.by__sana、@naganomei_staff、@netflixjp

8件事認識永野芽郁!「仙女式哭泣」一哭成名,療癒空靈外型被封「小綾瀨遙」

被稱為日版《絕世網紅》+《黑暗榮耀》的懸疑漫改日劇《火燒御手洗家》,近日在Netflix上線!精彩劇情不到一週登Netflix全球非英語影集Top4,除了超強卡司陣容,飾演女主的永野芽郁更用實力派演技令人直呼驚艷,現在就用8件事快速了解她!

童星出身,少女雜誌的專屬模特兒

1999年出生的永野芽郁,小學三年級時在吉祥寺逛街被星探發掘,並以科幻電影《復仇米麗之血戰》出道,童星的身份使她累積相當多演藝經驗,有著精緻臉蛋、甜美笑容的她,也曾在少女雜誌《Nico☆Puchi》與《Seventeen》中擔任過專屬模特兒。

單親家庭長大,媽媽是最大的後盾

從小跟媽媽相依為命的永野芽郁,曾透露在參與NHK晨間劇《半邊藍天》試鏡時,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無力感,壓力過大的讓她喘不過的時候,都是媽媽在身旁陪伴、支持,正是媽媽的溫柔帶給她很大的力量,才能在試鏡時從2000多人中脫穎而出,成為《半邊藍天》的女主角。

被稱為「小綾瀨遙」、「蒼井優接班人」

小小年紀就出道的永野芽郁,因為空靈外型受邀出演過許多知名日劇,而她透明清新的氣質與甜美的形象,與女神綾瀨遙十分相似,讓日本媒體將她譽為「小綾瀨遙」!而在日劇《乒乓少女大逆襲》中與女神新垣結衣同台演出時,精湛實力派演技為她再多了個「蒼井優接班人」封號!

入圍日本奧斯卡,演技備受肯定!

年僅23歲的永野芽郁已累積不少戲劇作品,在每次作品中都能感受她飛快成長的演技,無論是《俺物語!!》裡的清純高中生,或是《3年A班》裡小心翼翼的班長,永野芽郁都能完美演繹,更曾奪下第46屆報知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第64屆藍絲帶獎最佳女主角獎。2023年她更以電影《接棒家族》入圍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第4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演技實力已備受肯定!

與今田美櫻是好閨蜜!

有關注永野芽郁的粉絲們應該都知道,她與新生代女演員今田美櫻是感情超好的好姐妹、好閨蜜!在Instagram經常能看見兩人「曬恩愛」,兩人曾一起合作多部戲劇,也都曾是雜誌《Seventeen》模特兒,因此建立起了姐妹情。永野芽郁也曾說過兩人就像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在戲裡戲外,她們都是對方生命中密不可分的存在。

TWICE的「她」是好朋友

除了跟今田美櫻是好閨蜜,你知道永野芽郁跟TWICE的SANA也是好朋友嗎?兩人在PRADA 202春夏大秀時結緣,因坐在隔壁而搭上線!在TWICE進行日本巡演時,永野芽郁前往演唱會現場當「一日迷妹」,兩人也在後台相見歡,女神們的夢幻同框實在是太甜啦!

一哭成名的「仙女式哭泣」

講到永野芽郁,就不得不提在電影《白晝的流星》首映見面會上的「仙女式哭泣」!會造就如此經典的場面,其實是因為永野芽郁收到了來自漫畫原作者山森三香的訊息,不禁感動落淚,甜美的臉龐掛著淚水,太過美麗又楚楚可憐的畫面,在當時造成一陣熱議,說是一哭成名也不為過!

《火燒御手洗家》與鈴木京香同台飆演技

在Netflix懸疑日劇《火燒御手洗家》中,永野芽郁為了幫母親復仇、化名為「山內靜香」潛入御手洗家擔任女傭「村田杏子」,與表面溫柔賢慧,實則貪婪、無情的「御手洗真希子」鈴木京香同台狂飆演技,實力派的演技與不斷反轉的劇情令觀眾大呼過癮,目前8集已經全部上線,快點追起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