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工程師打造KPOP虛擬男團PLAVE引爆話題,6件事帶你入坑:角色背後全是真人撕漫男

今年三月出道就迅速走紅的韓國虛擬男團 PLAVE,近日帶著首張迷你專輯回歸,不只音源竄升 Melon 榜 TOP100,音樂中心的舞台影片也在韓網掀起熱議,逐漸走上花路的「撕漫男」團體,不得不認識。

Text/黃苡捷 Photo/PLAVE 官方IG、PLAVE 官方 Twitter、PLAVE 官方MV、MBC、DCARD

工程師打造KPOP虛擬男團PLAVE引爆話題,6件事帶你入坑:角色背後全是真人撕漫男

韓國虛擬男團  PLAVE 是由韓國電視台 MBC 內部企業 VLAST 打造的網漫風格的虛擬男子團體,成員包括諾亞、藝俊、斑比、銀虎和河玟。 今年3月出道就因新穎的企劃及團體魅力震撼 KPOP 界。團名結合「Play」和「Rêve」,意思是「爲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創造新的世界」,成員為理想開拓新道路,也替粉絲打造風格獨特的全新視野。

1.撕漫男偶像背後真有其人

PLAVE以漫畫走進真實世界的撕漫男為主題打造,團內有各種風格魅力的虛擬角色,並將2D與3D世界融合得恰到好處。許多人聽到虛擬,會以為都是純AI動畫,但其實成員背後都有真人代表!主要活動會穿著特殊模具以3D模組呈現,直播、MV拍攝、練習室影片也都由成員親自參與進行動態捕捉,就連一般偶像會有的視訊簽售也能以 Live2D 達成,讓粉絲與其互動,彷若次元破壁的效果。

韓國偶像的私生飯猖獗、隱私界線模糊一直是熱門議題,PLAVE 透過虛擬身分的形式公開,恰好保護了背後藝人的隱私,脫下模具後,他們可以像一般人一樣生活。在虛擬團體的粉絲界,也有不可去探討真人身分的潛規則。也許這種做法會成為科技世代的大勢走向!

2.全能型男團高水準實力

PLAVE 因新穎的企劃備受關注,團體的的高水準實力也隨著被看見,成員們皆可作詞曲、唱跳、Rap,包括這次回歸的主打歌〈The 6th Summer〉及先前的熱門出道曲〈Wait for you〉,他們都有參與創作及編舞。耐聽、陽光的曲風深受大眾喜愛,出道不到一年就坐擁高人氣,近期〈The 6th Summer〉的音源更進入 Melon 榜的 TOP100 內。

3.工程師打造的 KPOP團體?!

PLAVE 背後有別於一般團體的經紀娛樂公司,是由MBC獨立分拆的虛擬角色公司 VLAST 所製作,該公司內部公管理人員同時也是一群工程師。雖然並不知道成員穿戴的實際模具為何,但從舞台、MV呈現都可見其強大技術及高額經費,並且畫面效果也在逐漸進步中,讓粉絲相當期待未來的作品。

4.綜藝感十足的爆笑脫模

由於 PLAVE 主要是以穿上特殊模具後捕捉動作的形式與粉絲互動,在直播及遊戲實況時就經常會有「脫模」的狀況發生,成員們也會在事發當下以各種綜藝感十足的方式互相打掩護。各種爆笑放送事故被粉絲剪成各種影片發布在網路上,就算不是粉絲也會被他們逗得哈哈大笑!

5.虛擬偶像也能站上舞台

雖然因虛擬偶像的身分,許多一般偶像會有的呈現可能受到限制,但 PLAVE 仍然盡力克服。也許不能與粉絲直面,但舞台表演還是由成員親自參與錄製,粉絲可以到場應援。成員及公司都以一般團體模式經營,就連現在偶像團體間流行的 Challenge 也能做到。

〈Why?〉舞台影片

6.追夢少年間最自然的好感情

PLAVE 至所以能有如此自然的綜藝感及超高團隊默契,其原因之一是他們好幾人彼此都是舊識,甚至是互相拉進團體一起追夢。團員諾亞本就有歌手夢,在快要放棄的時候被好友藝俊邀請成為 PLAVE 一員,他因此重拾夢想,也覺得這個企劃相當有趣。互相扶持打拚、真摯的好感情互動讓粉絲們常看到「姨母笑」,期盼他們未來能一起攜手走上花路!

PLAVE 成員團體擔當

諾亞 NOAH(노아):Vocal

藝俊YEJUN(예준):隊長、Vocal

斑比BAMBY(밤비):Dance、Vocal

銀虎EUNHO(은호):Rap、Vocal

河玟HAMIN(하민):Dance、Vocal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