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黃迪揚奪金鐘58迷你劇集男配角獎,首次入圍就敲鐘,「你一定要珍惜,在還沒有發光之前就已經看到你的人」

恭喜!2023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今晚登場,「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由黃迪揚以《看海》奪下。

Photo / 金鐘獎、看海 FB

黃迪揚奪金鐘58迷你劇集男配角獎,首次入圍就敲鐘,「你一定要珍惜,在還沒有發光之前就已經看到你的人」

37歲的黃迪揚7年前因戲劇《植劇場-天黑請閉眼》中的警察陳亞正一角受到矚目,實力派演技讓他成為舞台劇、台劇熟面孔,他今年以《看海》奪下金鐘58「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這也是黃迪揚首次奪得金鐘獎。

黃迪揚曾參演過台劇《逆局》、《火神的眼淚》、《用九柑仔店》、《台灣犯罪故事》、《通靈少女2》、《俗女養成記》、《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堪稱最強綠葉,今年首次入圍就順利敲鐘。

黃迪揚在台上感性表示:「謝謝評審,謝謝你們給我這個獎。或許你們不知道,在這個時候給我這個獎,對我來說有多麼大的鼓舞。謝謝看海的劇組,謝謝育成基金會,可以在我做這個角色功課的時候,讓我認識你們的孩子。我覺得身為演員,能夠為這樣的孩子,還有為這樣的家庭說話,是非常大的榮耀。」

黃迪揚一度眼眶泛淚地說:「謝導演、攝影師、製片,我得獎了,等會兒可以請吃宵夜!希望你們都可以來,我可以一個一個好好跟你們說謝謝。最後我想跟還在表演這條路上,還沒有被看到的朋友說,你一定要珍惜,在還沒有發光之前就已經看到你的人。」

最後黃迪揚說:「謝謝一直陪我走很久很久,我的太太地瓜,謝謝你每天都提醒我,不要想做別的來養活這個家,好好把戲演好就對了。希望我們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謝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