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李連杰要來台灣了!出道40年首次出書曝「私密筆記」,新書分享會日期&報名方式看這裡

60歲的功夫皇帝李連杰皈依佛門25年,首次推出著作《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並將在11月中來台宣傳新書,想要一睹偶像風采的粉絲準備手刀報名!

Photo / AP、李連杰IG、聯合文學臉書粉絲專頁

李連杰要來台灣了!出道40年首次出書曝「私密筆記」,新書分享會日期&報名方式看這裡

這次李連杰特地將多年來的修行筆記,以及回顧自己出道至今的心路歷程、面對生老病死的看法等收錄進新書裡,讓粉絲們可以一窺他私密的一面。

李連杰1998年在台灣巧遇藏傳佛教的羅貢桑仁波切,這也是2人二度在異地巧遇。在這次的促膝長談後,李連杰深感自己一直以來和佛門有緣,因此決定在台灣皈依佛門,並曾在2007年來台和聖嚴法師對談,和台灣緣分相當深。

其實在香港演藝圈內有許多知名藝人都是藏傳佛教的信徒,包括劉劉德華、關之琳、曾志偉、向華強、向太等人,但其中最熱衷於修行的非李連杰莫屬,他曾為了閉關修行推掉天價片酬的電影,還曾多次遠赴青海、不丹、印度與尼泊爾等地向上師學法。身為國際巨星的李連杰和家人平日住在富麗堂皇的豪宅,但在修行時卻可以十幾天都不洗澡,只為一心求法。

在博客來《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作者介紹上寫著,「2004年於馬爾地夫遭遇南亞海嘯,同年因拍攝《霍元甲》摔傷,以及在青海發生嚴重高山症等,1年內經歷3次生死交關、命懸一線,深刻體驗到人生無常,行善須及時,於是決定投身公益慈善事業。2007年創辦壹基金,呼籲創造一個人人皆可參與、公開透明的公益平台。2009、2010年分別擔任世界衛生組織及國際紅十字會親善大使。2011年,壹基金成為中國第一家民間公募基金會」,李連杰不只是自己透過修行看淡生老病死,更透過行動幫助其他人。

李連杰新書分享會講座將於11月19日在誠品信義店六樓視聽室登場,主持人/與談是女星曾寶儀。除此之外,李連杰11月21日還會出席台北教育大學舉辦的大師講座,主題為「超越生死的藝術」。由於李連杰許久未在台灣露面,且多次傳出健康亮紅燈,甚至傳出死訊,粉絲們都相當關心偶像的身體狀況,讓他這次還沒抵台就吸引許多關注。

李連杰新書分享會講座報名方式

《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新書分享會講座將於11月1日(星期三)中午12:00於聯合文學臉書粉絲專頁開放報名。

日期:2023年11月19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00-4:00

主講:李連杰

主持、與談:曾寶儀

地點:誠品信義店六樓視聽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