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7件事愛上新一代男神劉俊謙!《此時此刻》演出純愛戰士,帥氣外型被封「港版坂口健太郎」

看過Netflix《此時此刻》後,肯定會被《站一個晚上》中與女神郭雪芙搭檔的劉俊謙圈粉!以「純愛宅宅」一角深植人心,俊俏臉龐與實力演技使人氣暴漲,必須好好認識他!

Text/珊,Photo/IG@lauchunhim.terrance,台北金馬影展,Netflix

7件事愛上新一代男神劉俊謙!《此時此刻》演出純愛戰士,帥氣外型被封「港版坂口健太郎」

新一代的天菜男神,絕非來自香港的劉俊謙莫屬!外表與實力兼具的他,擁有如水般的特質,無論何種角色都能在他的詮釋下擁有驚豔展現,可塑性強大的他,無疑是演員界一顆亮眼新星。

其實從未想過要當演員

最初的劉俊謙其實懷抱著運動夢,從小喜愛運動、擅長游泳的他,曾以優越的成績入學體藝中學,看似光明的運動前途,卻在一次高考失利後化為灰燼。話劇社則成為他宣洩情緒的地方,朋友見狀便推薦考取「香港演藝學院」專攻戲劇專業,至此,劉俊謙走上一條他也從未想過的新夢想道路。

用高標準要求自己

出生於香港,從小在香港長大的劉俊謙,說起中文沒什麼廣東腔,不過對自身要求頗高,他仍對自己的中文不甚滿意,近幾年在台灣拍戲,他透露拿到劇本的那刻,最難的不是研究角色怎麼詮釋,而是口音能否讓大眾聽得清楚。由於廣東話與中文的文法與邏輯不同,因此每個劇本都會找在在北藝大認識的朋友協助,如此高完美的追求,也使他收獲許多台灣粉絲青睞。

從舞台劇發跡的寶石演員

在充滿演員的這個時代,劉俊謙之所以能深入觀眾腦海中,除了擁有強大的演技魅力,在強調「不能NG」的舞台劇中磨練,出演許多知名舞台劇,與資深舞台劇演員合作,使劉俊謙的演技快速精進,更曾拿下「第九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男主角認可。2020年首次轉戰電影《幻愛》,就飾演擁有思覺失調症的主角,將高難度的角色發揮到極致,榮獲「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儼然是一位發著光的寶石演員。

亮眼外型被稱「港版坂口健太郎」

擁有180公分模特身高、俊俏迷人外表的劉俊謙,笑起來有如同陽光大男孩般開朗,更因熱愛運動有著令人稱羨的精壯肌肉,集所有圈粉特質於一身,更被媒體譽為「香港版坂口健太郎」、「香港影帝級男神」,一躍成為大家心中新一代天菜男神!

與女友超甜蜜,放閃無極限!

在《此時此刻》裡,戲中的劉俊謙擁有可愛純情的模樣,迅速收編不少粉絲,甚至連小S都公然讚賞,然而戲外劉俊謙早已「名草有主」,女友是同樣身為演員的蔡思韵!兩人在電影《幻愛》中合作進而譜出戀曲,交往3年的他們依舊像熱戀期般如膠似漆,劉俊謙也不時在Instagram上放閃,甜蜜的愛情令人好羨慕。

驚喜加盟《誰是被害者2》

在台、港兩地獲得高度人氣的劉俊謙,即將出演Netflix懸疑影集《誰是被害者2》消息一出,令不少粉絲相當期待。劉俊謙本身就是《誰是被害者》的粉絲,坦言能得到出演機會時,感到興奮同時也備感壓力,能與眾多實力派演員合作是榮幸,因此下足苦功,就是為了讓戲劇有完美的表現。

《小曉》裡最強大的後盾

在等待《誰是被害者2》同時,我們可以在電影《小曉》一睹劉俊謙的風采!這是他首次演出台灣電影,在電影中飾演老師「保羅」,擔任「母親」陳意涵的出口,亦成為「女兒」林品彤的避風港,成為兩人身後最燦爛的陽光。細膩溫潤的演技魅力,完美詮釋溫柔體貼的「暖男老師」,《小曉》於12/8正式上映,不妨進戲院看看這位天菜男神的表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