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關於百變影后艾瑪史東的9件事!因恐慌症決心成為演員,染紅髮改事業運,唯一刺青是為她

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時隔兩年再現大螢幕,帶著奇幻電影《可憐的東西》回歸,2016年她憑藉著《樂來越愛你》腳步踢踏在大眾心裡,一夜星辰下的明豔黃裙成經典。

Text/Eva Edit/Ren Photo/Getty、@emmastonepictures

關於百變影后艾瑪史東的9件事!因恐慌症決心成為演員,染紅髮改事業運,唯一刺青是為她

好萊塢一代甜美女星,艾瑪史東Emma Stone開朗大方的個性,加上靈動大眼和標誌性的甜美笑容,讓她在愛情喜劇裡是萬人愛的甜姐兒,但在黑色幽默、劇情片中,又能帶給觀眾驚喜面貌,更有媒體稱其演技「強而有力、令人信服」,這回更以《可憐的東西》二奪奧斯卡影后。

恐慌症成表演動力

艾瑪史東甜妹外表卻有反差的酒嗓,她曾自嘲是自己從小哭出來的,因為幼時罹患嬰兒腸絞痛經常哭鬧,也因此傷到了聲帶。她也說自己小時候相當霸道,雖然不喜歡上學但有天生控制慾,對分數即為要求,學生時期還伴隨恐慌症的發作,每30秒都要問媽媽今天會如何,後來她發現自己唯有在表演時做出誇張動作能夠發洩情緒,便在小小年紀就立定自己未來的志向。

輟學追夢

家境優渥的她,家族可遠追溯至瑞典,祖父移民至美國後將姓氏改為史東,而史東也擁有德國、英國、蘇格蘭和愛爾蘭血統。她的父親是承包商公司的創始人和執行長,可知其不乏家中栽培,但她卻在14歲為了成為演員選擇輟學,甚至為此準備了一份名為好萊塢計畫的簡報,說服父母同意她去加州追夢。

第一份工作是狗狗專屬烘焙店

早在4歲艾瑪史東就開始接觸演戲,從喜劇小品到音樂劇,甚至上過幾年聲樂課,後來進入鳳凰城的山谷青年劇願參與了多達16部舞台劇演出。搬到洛杉磯追夢後,她去試鏡迪士尼的每一場秀,但都被拒之門外,當時未完成高中學業的她便在網路上註冊自學課程,同時也成為一名在犬隻專屬烘焙店工作的打工仔。此外,她還自學寫code,幫人架設網站,撰寫電子報。

為媽媽刺青

艾瑪史東唯一的刺青就是在左手腕處的一雙鳥腳,當她到洛杉磯追夢時,媽媽也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她曾為此事考慮不繼續嘗試演藝道路。直到母親和她說,若她不繼續做演員,自己也不配合治療,在激將法下他們各自為自己的目標和生活努力著,終於在2008年母親的乳癌被治癒,艾瑪史東為了慶祝,將她和媽媽最愛的披頭四《黑鳥》意象刺在身上。

紅髮艾瑪成轉機

原生髮是一頭金髮的艾瑪史東,在出演電影首秀《男孩我最壞》時聽從製片建議將頭髮染紅,也在這時她開始受到電影圈的關注,陸續拿下許多重要角色戲約。此外,她的本名也不是艾瑪,原先想用本名艾蜜莉在演員工會註冊的她,因為發現已經被用掉了,改為使用芮莉Riley做為藝名,只不過在劇組的時候發現自己常常對名字沒反應,決定改用艾瑪,而這也是為了向她的偶像辣妹合唱團的寶貝辣妹艾瑪邦頓致敬。

分手後做朋友模範代表

每代蜘蛛人女友的公開都是一大亮點,尤其那些從戲內延伸到戲外的情侶,除了第三代Tom Holland和Zendaya外,第二代安德魯加爾菲德和艾瑪史東也是當時許多人心中的意難平。除了電影中沒救到的MJ,也包括兩人相似於為彼此扶持,卻在雙雙事業上升之際分開,雖然兩人當初沒正式公開卻愛的高調,分手後雙方也曾在採訪中提及對方是重要且深愛的存在,現在都有伴侶的他們,依然維持著朋友關係,甚至在安德魯出演《蜘蛛人:無家日》艾瑪史東也是聞訊到場支持。

保持生活隱私

明星藝人使用社群平台和粉絲互動已是常態,但對艾瑪史東來說卻不是件好事,她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認為在社交媒體上和陌生人分享生活不是個好主意,很像每個人都將生活建立在平台上,只關心今天哪張照片好看,也像是每天和朋友攀比著生活的品質好壞,所以她更傾向於保持神秘,自己體會真實生活裡的每一分每一秒。

演自己的故事

憑藉《樂來越愛你》奪得奧斯卡金像獎、英國電影學院獎、金球獎和美國演員工會最佳女主角的艾瑪史東,在電影上映後有媒體以「鹿般的雙眼煥發出智慧,尤其是當它們盈滿淚水時」評價她的眼睛。劇中蜜雅同樣經歷多次的試鏡、失敗,和知己相遇,成名後走散,她借鑑了自己的真實經歷,讓這個角色彷彿為她而生,也成功讓螢幕前的人流下不捨、回憶、釋懷的淚水。

《可憐的東西》挑戰全裸演出

艾瑪史東在《可憐的東西》突破尺度,不只全裸上陣,還有多場性愛戲,讓她順利奪下第81屆金球獎影后以及二度拿下奧斯卡影后,她受訪時也透露相當喜愛「貝拉」這個角色,飾演貝拉讓艾瑪感到接受生而作為女人的一切,包括自由、恐懼與勇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