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舞蹈機器SHINee泰民的10件事!南韓著名童工、性感冰塊腹肌、BTS Jimin是超級好友

SHINee泰民10月底帶著憂鬱又性感的新專輯《Guilty》回歸樂壇,日前更在仁川Solo演唱會《METAMORPH》大秀肌肉,呈現成熟氛圍讓不少媽粉直呼:「孩子長大了!」

Text/圓圓、Photo/IG@xoalsox、shinee_atoz、shinee、FB@SHINee

舞蹈機器SHINee泰民的10件事!南韓著名童工、性感冰塊腹肌、BTS Jimin是超級好友

SHINee忙內泰民睽違2年5個月,在10月底帶著全新個人迷你專輯《Guilty》回歸,引人遐想的概念照一出便引起網友熱議,新歌推出後性感舞步更讓閃窩(SHINee粉絲名)快招架不住。副歌時,手穿過衣服放在下顎,大方露出緊實的腹肌,致命的動作看得鼻血都快流出來!每次回歸都不斷嘗試新風格的他,怎麼能不認識!

1.南韓著名童工

泰民1993年出生,國小六年級時參加選拔,當時SM長達2年沒有錄取任何人,泰民靠著出眾的舞蹈實力獲得評審肯定。14歲時以SM娛樂旗下男團SHINee成員身份正式出道,擔任團體的主舞及副唱,雖然是團中忙內(年紀最小),但他以堅強的舞蹈實力成為主舞。

2.SM舞蹈機器

說到南韓舞蹈擔當,一定會想到泰民!被選進SM後就一直練習舞蹈沒有停歇過,是SM力捧的小小舞王。泰民最擅長popping,但2016年日本solo出道的主打歌〈再見一個人〉,則是以現代舞傳遞歌詞意境,他曾說過學現代舞十年,但這首歌要跳出歌詞感情真的很難,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泰民也以這首歌的韓文版拿下舞蹈競技節目《HIT THE STAGE》第一屆冠軍!


3.SM首位團體成員Solo出道

2014年8月18日泰民發行首張個人迷你專輯《ACE》,是SHINee第一位,也是SM旗下團體成員中第一位Solo歌手。主打歌〈Danger〉中泰民染一頭金髮,化上強烈的煙燻妝,眼神時而銳利、時而迷幻,隨著舞步展現身體線條,從出道曲〈Replay〉中因沒有獨唱,而被質疑是音癡的泰民蛻變了。

4.性別就是李泰民

泰民曾在《Lucifer》和《Sherlock》時期留著中長髮,當時常被稱讚是漂亮的男孩,但他其實不太喜歡聽到這類言論。泰民也不斷在Solo歌曲嘗試模糊性別,從海內外閃窩(SHINee粉絲名)都患上MOVE病的〈MOVE〉為開端,陸續推出的〈WANT〉、〈Criminal〉、〈IDEA〉、〈Advice〉到新歌〈Guilty〉都融合「無性別」的概念,創造只屬於李泰民的獨特風格。

5.都市傳說三泰民

追星人如果有願望想要實現時,就一定會想到「三泰民」!不論是演唱會搶票、抽專輯小卡,甚至是考試,只要誠心誠意地喊三次李泰民,就會有奇蹟出現。由來是因為泰民許下的願望都會實現,就被粉絲視為幸運的象徵,也因為實在太靈了,從閃窩圈變成大流傳,甚至IU也在搶自己演唱會門票前,大喊三次「李泰民」,最後真的買到3張票,有許願成功的人記得要刷MV還願喔!

6.丟三落四的魔術手

泰民因為常常糊里糊塗而弄丟或弄壞東西,被閃窩稱為「魔術手」,最有名的非「手機事件」莫屬。成員珉豪曾分享,泰民發現手機不見後,因為找不到便買一支新的,但當天又馬上弄丟。最後泰民在車子座椅下摸到手機,卻是舊的那支,幸好最後有順利找到新手機。不只手機,連成員Key送的錢包、媽媽送的戒指也都曾弄丟,甚至是MV拍攝用的昂貴重機也是一摸就倒,希望哪天泰民不要把自己搞丟了。

7.專屬表情符號6v6

因為長睫毛加上小雞嘴巴,笑起來時臉上很像「6v6」,閃窩就將6v6拿來代替泰民。在泰民與休閒服裝品牌SPAO合作的商品上,也能看到6v6的設計,甚至SM也為6v6註冊商標,是閃窩和官方都通用的泰民代表。


8.性感的冰塊腹肌

泰民在4月退伍後的直播中,捏著臉頰肉透露正在努力管理身材,因為當兵期間體重增加10公斤,所以上傳自拍的時候很常擺V的動作,就是為了要遮住肉。泰民也在綜藝節目《全知干預視角》中說自己最重時有72公斤,是透過一天吃一餐,並搭配每天兩次有氧運動的方式減到66公斤。之後在SHINee的演唱會上,泰民就找回了他的冰塊腹肌!

9.BTS Jimin是超級好友

泰民和BTS成員Jimin是演藝圈出名的好友,都是主舞的兩人曾一起在2016年的《KBS歌謠大祝祭》年末舞台表演〈SHOWDOWN〉,當舞蹈機器遇上現代舞首席,一雙眼睛真的不夠看!SHINee 6月發行〈HARD〉,泰民也找上Jimin一起跳舞蹈Challenge,還在IG直播稱讚Jimin真的是個很棒的人,跳舞的風格有種藝術性的感覺,很多部分跟自己很像,新歌〈Guilty〉當然也有一起跳,這樣的神仙友情互動再多都看不膩!


10.愛討親親的貓奴

泰民養了兩隻英國短毛貓,分別是恭一和噔一,常常在直播時分享跟貓咪的趣事,像是學習新的呼喚貓咪方法,但試了各種聲音後,卻都沒有回應。或是跟噔一討親親只換來無情拒絕,從一隻手擋住泰民,變成兩隻手都擋住。恭一也是一臉害怕、懷疑貓生的樣子被親,能這樣冷靜對待泰民的可能就只有恭一和噔一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