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二代創作全才龍俊亨的8件事!高調認愛泫雅,外表陰鬱卻出了名寵粉

韓國二代男神前HIGHLIGHT成員龍俊亨早先IG高調認愛「性感小野馬」泫雅,出道逾16年的他,以創作歌手、演員、製作人,多種身份活動,不斷突破自我,完全就是全能藝人!

Text/黃苡捷 Photo/IG@bigbadboii、@hyunah_aa,X@BLACKMADE_ent,‘Fall Into Blue’ MV,‘POST IT’ MV,kkbox

二代創作全才龍俊亨的8件事!高調認愛泫雅,外表陰鬱卻出了名寵粉

34歲的龍俊亨近年對私生活一向低調,早先與泫雅同步發出十指緊扣的背影照讓粉絲相當震驚,兩人不僅為CUBE娛樂同門藝人,更是18年好友,2010年曾合作過歌曲〈Change〉,成為許多人心中的經典舞台。龍俊亨活躍演藝圈多年,經常於創作中展現音樂才華,加上他陰鬱的氣質及時尚打扮,無一不充斥著個人魅力。


曾以團體、個人歌手的身分4度出道

龍俊亨2007年以藝名Poppin' Dragon作為Xing成員出道,之後退出組合成為CUBE娛樂練習生,並在2009成為團體BEAST一員再次開始活動,與泫雅的合作歌曲〈Change〉也是在BEAST期間創作的。2013年,龍俊亨開始以單人歌手身分演出,2016年在BEAST改名為HIGHLIGHT重新出發後再創演藝事業高峰,個人及團體活動接踵而至,也獲多項大獎與提名,不過2019年捲入鄭俊英性愛風波後退出組合 。

人稱音樂才子「龍PD」

從BEAST時期開始,龍俊亨一直擔任團體專輯的製作人,被粉絲稱為「龍PD」,多首暢快的主打歌都有其在內的創作團隊Good Life所參與。他同時協作包括4minute在內其他團體專輯,並與多位藝人推出合作單曲,目前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登記的歌曲就超過160首,音樂才能自然不在話下,也多次在個人作品展現各種曲風,尤其擅於抒情歌與饒舌創作。

頹廢美學頂點,陰鬱氣質超迷人

說到近幾年流行的頹廢風,龍俊亨可說是始祖級別的。空靈眼神、略為消瘦的臉頰,白皙皮膚加上纖瘦身材,讓許多女粉們為之瘋狂,從空白期回歸後更是添了一份男人味。而與泫雅戀情爆出後,有不少網友討論龍俊亨與泫雅前男友Dawn氣質相似,推測女神也很欣賞頹廢美學!

情感豐沛的「唱作詩人」

曾說過唱別人寫的Rap詞會感到彆扭,因此一直以來都會自己作詞,龍俊亨常在詞中使用譬喻法,寄託各種感情,尤其在個人作品中多呈現他感性的一面,被粉絲稱彷彿是一位詩人。他有時也會將生活觀察直白地寫進歌詞中,曾在自作曲〈不是我〉中以第一人稱描述感情關係,被部分粉絲推測與他的前女友,已故女星具荷拉有關。

寵粉代表,關注粉絲暖心動態

龍俊亨是出了名的寵粉,經常透過SNS互動、分享心情,還會關注粉絲留下的暖心留言,2023年來到台灣時,也在訪問中表示因為台灣粉絲的留言特別讓人印象深刻,而選擇台灣成為他的亞洲巡迴首站,更於4個月後為與粉絲一起慶生再次登台,雙向奔赴的情感讓人相當感動!

歷經空白期,自立門戶回歸樂壇

龍俊亨自2019年退出HIGHLIGHT後入伍,歷經長達3年的空白期,直到2022年才宣布成立新公司BLACK MADE娛樂,並正式重回樂壇。走過傷痛、醜聞纏身,精神裝態不佳的時期,他靠著對音樂的熱愛及粉絲的支持重新活躍,也在回歸專輯中訴諸了沉寂時的想法及感情。

出道多年不斷突破自我

出道逾16年的龍俊亨,在音樂中仍力求突破,在最新的作品中勇於嘗試新的風格,還為了向海外粉絲表達情感,努力跨越自己不擅長的英語,錄製全英文歌曲〈Love Song〉,甚至開始學習吉他,增加不同的創作、表演方式,他也將自彈自唱的影片放上IG讓粉絲欣賞!


與泫雅愛情2016年就有跡可循?

泫雅與龍俊亨友誼昇華也許並非偶然,事實上,泫雅於2016年就曾經曝光兩人的好關係,他們在新人時期就認識,工作關係會時常碰面,就會分享彼此的煩惱,是無話不談的好友,甚至會深夜約出門聊天。可見有了一路在精神上互相扶持、充分了解彼此才走到了今日,許多粉絲也樂見於此、大方給予祝福,希望這對「懷舊CP」能走得長久!

延伸閱讀

收藏